國家大劇院與北京舞蹈學院攜手 共建“國家大劇院BDA青年舞團”
來源:國際在線文娛  |  2020-12-02 09:35:57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日,國家大劇院與北京舞蹈學院在京簽署了《國家大劇院北京舞蹈學院戰略合作協議》。作為中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國家大劇院和中國唯一一所專門化舞蹈教育高等學府的北京舞蹈學院將本著友好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則,依託各自優質資源開展深入的交流與合作。

國家大劇院與北京舞蹈學院攜手 共建“國家大劇院BDA青年舞團”

  簽約儀式 攝影:牟可 主辦方供圖

  在未來的合作中,國家大劇院與北京舞蹈學院將從諸多方面進行協同發展,包括:共同組建“國家大劇院BDA青年舞團”,雙方將以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優秀舞蹈藝術家為基礎,通過國家大劇院藝術生産渠道及資源,聯合北京舞蹈學院創演方面的專業優勢, 合作開展藝術活動,共同開展相關劇目生産、創作、演出、推廣、傳播等活動。

  與此同時,雙方將共同構建舞蹈藝術普及教育平臺,組織師生參與舉辦藝術普及進校園、藝術普及講座等活動,並繼續深化“春華秋實——藝術院校舞臺藝術精品展演周”“經典藝術講堂”等品牌項目合作,積極打造舞蹈藝術普及教育的重要平臺。在戰略合作的框架下雙方還將共同構建舞蹈藝術管理研究平臺,共同開展舞蹈藝術管理等方面的課題研究與學術交流,邀請海內外頂尖學者以授課、講座、學術報告、專題研討等形式到訪交流,分享前沿學術成果。

  此外,雙方還籌劃共同構建高校師生實習實踐平臺,北京舞蹈學院將在國家大劇院掛牌學生社會實踐基地,每年定期選拔和組織優秀學生開展實習實踐。

國家大劇院與北京舞蹈學院攜手 共建“國家大劇院BDA青年舞團”

  精彩表演  攝影:牟可  主辦方供圖

  簽約儀式後,“國家大劇院BDA青年舞團”為現場來賓們奉上了一場精彩的優秀劇目展演。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成立於1987年,擁有北舞最優秀畢業生的超強陣容,舞團大部分演員都曾在全國舞蹈比賽、“桃李杯”舞蹈比賽、“荷花獎”舞蹈比賽、CCTV電視舞蹈大賽等國內權威舞蹈賽事中獲得金獎。

國家大劇院與北京舞蹈學院攜手 共建“國家大劇院BDA青年舞團”

  優秀青年舞蹈家  攝影:牟可  主辦方供圖

  在當天的演出中,優秀青年舞蹈家代表王亞彬、汪子涵、武帥、孫科、胡玉婷、邵俊婷等表演了歷年來的經典劇目選段,其中既有展現古典風範的《愛蓮説》《唐印》《東坡海南》,也有展現民族民間風情的《情醉花鼓》《薩吾爾登·禮讚》,還有革命題材的《紅色戀情》,充滿現代哲思的《生長》等,新穎的劇目、嚴謹的颱風、典雅的風格、精湛的技術展現出舞團過硬的專業和優良的傳統,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與歡呼。

  未來,通過國家大劇院與北京舞蹈學院的強強聯合,必將能夠讓這些優秀的舞蹈藝術和舞蹈人才發揮出更大的潛力,為國家文化藝術事業的長遠未來貢獻出更多的力量。

編輯:馮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