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建院十三週年將推“線上藝術節”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12-16 15:43:00

  2020年是國家大劇院建院十三週年,大劇院精心策劃了主題為“藝生相伴 溫暖同行”的建院十三週年系列活動,從12月11日起至12月22日的12天裏,20余場豐富精彩的線上線下演出將極大滿足觀眾的觀演需求;12月22日大劇院特別策劃的12小時不斷線“線上藝術節”更是一場線上藝術狂歡,涵蓋歌、樂、舞、劇、戲五大藝術門類。

  自2009年起,國家大劇院將每年的12月22日定為“公眾開放日”。今年,由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大劇院將取消線下免費參觀,“公眾開放日”以“線上藝術節”的形式呈現。國家大劇院副院長朱敬表示:“大劇院開幕運營十三週年,我們與所有藝術家、觀眾一同並肩經歷了歡笑,更攜手經歷了風雨。在今年,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和觀眾隔空,卻仍然時刻保持著最密切的聯繫。”

  22日當天的演出,包括國家大劇院製作話劇《玩偶之家》《十字街頭》《基督山伯爵》精彩片段、中央芭蕾舞團抗疫主題原創新作《逆風飛翔》、“粉墨人生”國家大劇院京劇名家名段薈萃等演出片段等,還有深受觀眾喜愛的歌劇電影《這裡的黎明靜悄悄》精彩片段,以及由小朋友們帶來的《Link Up:管弦樂團在歌唱》精彩段落。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四位弦樂聲部首席還將與遠在海外的斯特拉迪瓦裏四重奏聯袂“雲演奏”。

  今年是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線上藝術節”的壓軸大戲將由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呂嘉執棒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呈現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呂嘉表示,2020年經歷了疫情的巨大影響,以這部作品給這一年畫上一個句號,最為合適。

  今年的“線上藝術節”,大劇院也策劃了“藝術大家談”“線上課堂”“線上看展”等藝術普及專題板塊。在大劇院東展覽廳,《華彩——國家大劇院院藏品展》將於22日上午在線上盛大開幕,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將帶領觀眾深度遊覽展廳,進行開幕導賞,在百餘件院藏品中感受視覺藝術的獨特魅力。此外,為了增加“線上藝術節”的趣味性與互動性,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等嘉賓將帶領觀眾遊劇院、品美食、逛文創、聊藝術。

編輯: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