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同一堂課2》迎來收官一課!濮存昕排演"虎門銷煙"

2020-01-03 10:36:31|來源:中國網|編輯:武若曦

  本週,浙江衛視《同一堂課2》將迎來收官一課。本季節目延續第一季“為經典課文製造經典課”的理念,已走進海內外十所學校,講授了十堂經典語文課。作為《同一堂課2》的最後一課,本期節目特邀馬未都和濮存晰兩位代課老師打造了一堂信息容量極為豐富的語文課堂。

  馬未都趣講老舍《貓城記》,由貓引申分享人生哲理

  本期節目中,觀復博物館創始人馬未都來到了北京的一所小學。初入課堂,馬未都就氣定神閒地透露了自己“馬霸霸”的外號,而名稱的由來,便是因為他的觀復博物館裏養著一群特別的“孩子”——觀復貓。

  由此,馬未都自然而然地開始了作家老舍先生的名作之一《貓城記》,之所以選擇講授這篇課文,不僅和馬未都本人與貓的淵源有關,還因為貓的治愈時代已經到來。作為資深“貓奴”,馬未都在課文的基礎上還補充了不少與貓有關的課外知識,對於他繪聲繪色的講解,同學們紛紛報以熱切的目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