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新文藝團體優秀戲劇展演活動閉幕

2020-01-08 11:1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閉幕現場合影

  2020年1月7日,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戲劇家協會主辦的2019年北京新文藝團體優秀戲劇展演7日在京閉幕。

  本屆展演于2019年8月正式啟動,經過展演專家組的把控與篩選,共有十部優秀小劇場話劇與十部戲曲入圍參展,自2019年10月底至12月底期間,在北京多個劇場完成共計一百場的演出,令年底繁榮的北京文化演出市場錦上添花,呈現出更為多彩的新面貌。

  本屆展演延續過往傳統,繼續推出“新文藝團體十大導演”,並著重劇目多樣性。 展演的話劇作品有審視都市白領職場困境的《五斗米靠腰》、關注老年生活的《男保姆》、講述老戲樓歷史變遷的《三昧》,濃縮37部莎劇的《短打莎士比亞》、以科幻風格提出人性難題的《我想我瘋了》,展現小人物的幽默與無奈的《陰差陽錯》等。

  展演的戲曲作品則包括粵劇《文廣探谷》、黃梅戲《薛郎歸》、肢體劇《上下》、京劇《癡夢》、豫劇《南華經》、崑曲《反求諸己》《望江亭中秋切鲙》、紹劇《燦爛八戒》、兒童京劇《童戲社——超級小英雄》、戲曲元素話劇《一夜一生》。

  此外,展演期間還舉辦了“勾畫臉譜——少兒戲劇體驗活動”“臺前幕後·劇有意思——成人戲劇教育普及體驗活動”等相關活動。

  據了解,本屆展演特別設立了專家評審委員會,並與大麥觀劇團深度合作組成了觀眾評審組,組織評委觀看展演劇目,從專業角度與市場角度兩方面為參展劇目進行評價及反饋,並最終評選出其中表現最為突出的團體及個人進行表彰。在閉幕式上,專家評審及觀眾評審公佈了獲表彰名單並頒發了獎狀,為本屆展演畫上了一個完滿的句號。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