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季播電影《北京女子圖鑒》獲好評 聚焦女性傷痛和成長

2020-01-10 16:44:0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改編自青年作家王欣同名小説的季播電影《北京女子圖鑒》第一季第二部作品《失戀直播》正在優酷熱映。該片由鄧家佳主演,與王菊主演的《助理女王》、裴蓓主演的《再見愛情》以及董璇主演的《整容大師》共同組成了“都市四部曲”。

  電影《失戀直播》講述了陳思思(鄧家佳飾)與相戀七年的男友林子謙(王泊文飾)分手,從而與好友浩勳(楊冬麒飾)遠走泰國散心,最終讓一切歸零重拾自我的故事。旅途中陳思思深陷失戀的“喪”,與浩勳一心想要開拓事業的“燃”形成鮮明反差,讓這部以“失戀”之名的電影,在兩人一次次插科打諢中碰撞出奇趣火花。“眼看三十的人了一點存款都沒有”、“世界上的男人只有兩種,一種是會偷吃的,一種是永遠不會偷吃的”,電影借浩勳之口以戲謔的方式表達了影片對於失戀的態度,令觀眾在莞爾一笑之餘也多了一絲對於自我人生的反思。其中,陳思思的遭遇更是引發眾多都市女性的共鳴,就像鄧家佳所表達的:“陳思思就像你我身邊的女孩,曾迷失自己,但也最終找到方向。”

  除此之外,電影《失戀直播》在原本紮實的故事基礎上,還雜糅了眾多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元素,通過最容易被忽視的細微之處來呈現故事的內核。

  從差點被一場失戀擊垮的頹廢女青年,到選擇重新出發的獨立女性,陳思思令人動容的成長蛻變得力於鄧家佳精湛的演技。無論是前期對於未來的迷茫、逃避,還是在旅行中對自己的審視,以及走出低谷後眼神中透出的瀟灑、堅定。大多數女性陷入失戀後的狀態,均通過鄧家佳富有層次感的演技演繹了出來,令觀眾不吝讚譽“一個眼神就讓我相信了這個人物”,並由此帶去了無懼年齡、不困于過去的力量。

  據悉,季播電影《北京女子圖鑒》第一季共有四部作品,第二部作品《失戀直播》已于1月5日在優酷獨家上映,首部作品《助理女王》目前也正在優酷熱映中,之後還有裴蓓主演的《再見愛情》和董璇主演的《整容大師》陸續與大家見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