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 正文
第五屆老舍青年戲劇文學獎勵扶持計劃公佈入圍名單
2020-01-10 14:52: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2020年1月9日,第五屆老舍青年戲劇文學獎勵扶持計劃閉幕儀式暨優秀作品分享會在京舉行。

  現場圖

  第五屆老舍青年戲劇文學獎勵扶持計劃從2019年3月26日開展徵集工作,歷時近八個月,共有來自於24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150余人次報名參加,其中年齡最大的參加者45歲,最小的參加者19歲。經過篩選,符合申報標準的劇本數量為131部。經過兩輪,19位專家的評審,最終評選出優秀劇本2部、優秀劇本提名4部、入圍作品6部。其中話劇劇本7部、戲曲劇本4部、音樂劇劇本1部。

  閉幕儀式上, 編劇李宜橙的作品《金蟬》獲得優秀作品獎勵扶持,她表示獲得獎勵扶持是一個可以堅持戲劇創作的機會,是在自己陷入泥潭之中的救護,“今後,要努力成為中國戲劇舞臺行業的突破者。”戲曲《國士之風》的編劇莫霞表示,“得到獎勵扶持是一種鼓勵,更是一種提醒。在今後的創作中,在與生存現實的斡旋中,不忘卻作為文學而存在的戲劇文本的價值追求,不停止對於文學意義的探究與求索。”

  活動中,還舉行了“戲劇新青年創作力”論壇,圍繞“青年編劇應如何拓寬視角,進行多樣化創新性表達?”“青年編劇如何更好地借助社會資源、依託獎勵扶持計劃提升專業能力”等命題展開。在最後的優秀作品分享會上,針對本屆老舍青年戲劇文學獎勵扶持計劃中獲得獎勵扶持作品的優點和缺失,專家和青年創作者進行了面對面交流。

  當天,老舍戲劇文學創投平臺也正式啟動。老舍戲劇文學創投平臺將從老舍青年戲劇文學獎勵扶持計劃和熱愛戲劇的從業者和愛好者中挖掘出有文學基礎、內容積極向上、可塑性強的劇本,在有經驗的編劇和戲劇文學專家的指導之下,由作者對劇本進行優化,通過培訓班和劇本朗讀方式進行孵化。邀請相關出品方、製作方代表組成創投評選小組,對具有可行性的劇本簽訂投資意向書,最終推向市場。這也是老舍青年戲劇獎勵扶持計劃向前一步,打通産業鏈條的新模式。

  第五屆老舍青年戲劇文學獎勵扶持計劃名單

  優秀劇本

  話劇 《金蟬》 編劇:李宜橙(上海)

  戲曲 《國士之風》 編劇:莫霞(上海)

  優秀劇本提名

  戲曲 《哀牢傳奇》 編劇:溫丹(昆明)

  話劇 《登聞鼓》 編劇:甄進(成都)

  話劇 《千里江山圖》 編劇:王未然(北京)

  話劇 《三個水槍手》 編劇:張鈺鋮(上海)

  入圍劇本

  戲曲 《無讖》  編劇:高媛(長春)

  話劇 《俠之大者》 編劇:張鈺鋮(上海)

  戲曲 《格桑梅朵》  編劇:任樂雅(大連)

  話劇 《歸來》  編劇:張帆(北京)

  音樂劇《生命旋律》  編劇:魏睿(上海)

  話劇 《飛機正在飛行》  編劇:劉思(上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