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紀錄電影《青春中國》展現新中國蓬勃朝氣

2020-01-13 08:58:06|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出品的大型青春勵志紀錄電影《青春中國》10日在京舉行首映式。影片以新時期不同行業的6位青年人的故事,展現了新中國七十年發展中所呈現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氣。

  紀錄片總導演朱勤效介紹説,影片重點以赴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90後”海軍陸戰隊女隊員宋璽、北京郵電大學學生何世傑、貴州省赤水市鄉村教師楊文平、中國能建廣東公司電焊工劉仔才、深圳市海洋保護志願者楊旭聰、杭州市凱旋街道景曇社區幹部趙婷等6位青年人的故事,串聯起七十年間中國時代發展的大背景,展現新中國成立走過的七十年曆程。

  “影片在鋪陳新時代故事的同時,又以中央新影集團典藏的大量珍貴、詳實的影像資料為依託,披露了一些鮮為人知的歷史瞬間。”朱勤效説,這些畫面既新鮮有趣,又有年代感和震撼力,使觀眾感受到自己激蕩的青春熱血的同時,也感受到新中國七十年發展中所展現的青春活力。

  據介紹,該片計劃于三月底進入院線發行放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