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 正文
國家京劇院建院65週年“以演代慶、展示成果”
2020-01-13 09:09:17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記者周瑋)國家京劇院建院65週年系列活動日前拉開大幕。劇目展演、京劇藝術展陳館開館、京劇電影工程暨中國京劇像音像工程成果展映周、《杜近芳口述實錄》新書發佈等活動,立體呈現國家京劇院傳承民族藝術的豐碩成果。

  國家京劇院“以演代慶、展示成果”,于1月1日至17日在梅蘭芳大劇院連續為觀眾呈現18場精彩演出,《楊門女將》《貴妃醉酒》《鳳還巢》《大鬧天宮》《大漠蘇武》《紅燈記》《江姐》《春草闖堂》《延安往事》等一一上演。

  自1月10日起,國家京劇院舉辦京劇電影工程暨中國京劇像音像工程成果展映周,京劇電影《龍鳳呈祥》《穆桂英挂帥》、京劇像音像《梅妃》《安國夫人》《甘寧百騎劫魏營》等將與觀眾見面。

  位於京劇像音像工程北京基地(人民劇場)的京劇藝術展陳館同期開館。展陳館陳列歷史文物,回顧國家京劇院發展歷程;展示精彩圖文,彰顯國家京劇院藝術成就;感觸活態影音,營造京劇藝術特色氣息;沉浸互動體驗,體現傳統文化傳承創新。

  國家京劇院院長、黨委書記宋晨表示,65年來,國家京劇院始終發揮作為國家藝術院團的導向性、代表性、示範性作用,秉承善於繼承、長于借鑒、勇於創新、精於塑造人物形象的藝術精神,形成了思想內容豐富、藝術嚴謹、舞臺清新、流派紛呈、陣容齊整的藝術風格,在繼承民族藝術優良傳統的基礎上,借鑒古今中外的藝術精華,不斷推陳出新、積極探索,創造具有濃郁民族特色和時代精神的當代京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