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光陰的故事——切水不斷》首播儀式在馬來西亞舉行

2020-01-15 09:10:55|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吉隆坡1月14日電(記者鬱瑋)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監製,中國五洲傳播中心、廣西廣播電視臺與馬來西亞外交部等機構聯合製作的紀錄片《光陰的故事——切水不斷》首播儀式14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中馬雙方嘉賓及馬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活動。

  “光陰的故事”系列是講述中國與世界各國友好交往故事的品牌節目。“切水不斷”是馬來西亞諺語,中國領導人2013年訪馬期間曾用其形容中馬傳統友好關係。這部紀錄片以2019年中馬建交45週年為契機,講述了中馬跨越千年的交往故事,展示當下兩國日益緊密的合作關係與美好合作前景。2020年春節期間,該片將在中馬兩國多個電視臺、網站等媒體平臺同步播出。

  作為中馬建交過程的親歷者和見證者,馬來西亞上議院前議長曾永森在首播儀式上回憶了兩國領導人40多年前推動建交的生動細節,以及他本人作為代表前往中國進行溝通的經歷。

  國新辦對外推廣局局長張雁彬表示,近年來,在中馬兩國領導人推動下,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中馬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一步一個腳印向前發展。《光陰的故事——切水不斷》的播出有助於拉近兩國民心,推動兩國友好關係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