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媽》超前觀影口碑升溫 徐崢撫慰心靈笑暖全家

2020-01-15 13:25:24|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徐崢黃梅瑩泉州映後合影

  從2020年1月12日開始,徐崢導演備受矚目的春節檔電影《囧媽》正式開啟“囧途心啟,相擁一刻”全國路演,主創團隊帶著影片《囧媽》,先後走進蘇州、南昌、泉州、石家莊、濰坊、騰衝等城市,與觀眾提前一睹“囧媽”真容,收穫諸多好評口碑。1月14日,《囧媽》來到泉州,放映後引發觀眾對於家庭關係的熱議,導演徐崢更為攜媽媽觀影的家庭發送紅包,在歡樂的氛圍以外,收穫更有意義的成長感受。

  《囧媽》劇照

  電影《囧媽》由徐崢導演並領銜主演,黃梅瑩領銜主演,袁泉特約主演,賈冰、郭京飛主演,黃渤、沈騰特別客串,宋小寶、黃景瑜友情客串,高以翔友情客串並特別紀念,歐麗婭等出演。

  《囧媽》超前觀影路演笑暖全家 

  徐崢撫慰心靈擁抱媽媽

  自路演觀影以來,《囧媽》收穫了諸多好評口碑,徐崢導演以細膩的現實主義筆觸,描繪了一次前往心靈的旅途。有觀眾稱讚道:“《囧媽》這樣的電影,大概可以歸為闔家歡式的暖心喜劇,非常適合春節期間,帶自己的老爸老媽去看,讓大家笑過、感動過之後,還會有些許感悟,去重新審視一下彼此的關係。”此次《囧媽》開啟全國路演,讓更多的觀眾朋友們提前感受影片幽默又溫暖的氣質,更暢快地與影片中的角色們一同體驗一場內心的成長和擁抱。徐崢表示,喜劇的語言和功能是寬泛而多樣的:“我覺得如果通過電影,可以跟家裏人有一種和解,這就是最大的喜劇。喜劇不僅僅是搞笑的內容,更多是給心靈的撫慰。”黃梅瑩幽默分享,《囧媽》是溫馨、有深度的親情故事,是眾多家庭關係的溫柔寫照:“有一次我在家庭微信裏面,發了一段我跟徐伊萬吵架的戲,我兒子馬上回説,媽媽您簡直是神一般的本色出演。‘你跟你爸爸一個德性’,這句話在我35年的人生當中,你不知道跟我説過多少遍。” 

  1月14日導演兼領銜主演徐崢,攜手領銜主演黃梅瑩,帶電影《囧媽》來到泉州,“囧途心啟,相擁一刻”超前觀影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了治愈人心的力量。不同的家庭均被影片深深打動,超越代際的交流鴻溝,《囧媽》正是春節檔最具煙火氣的闔家歡電影,為全家團建提供一部電影的相處時間。徐崢分享:“我們想通過這樣一個電影,給大家一些關愛,讓大家可以有更多的理解。看完電影之後,想打個電話給媽媽,或者想帶爸爸媽媽看一個電影,這就是春節給大家的一個禮物,這是我們的心意。”

  徐崢堅持表達與觀眾共成長 

  袁泉以情入戲展現婚姻體悟

  當天觀影結束,全場觀眾以經久不息的掌聲,表達出對《囧媽》的喜愛之情,觀眾真誠評價:“有溫度,有演技,有共情,有深思,《囧媽》是徐崢又一部重要的代表作品。”隨著中國電影産業的發展及標準化建立,最具代表性的春節檔期也呈現出更成熟、更豐富、更多樣的電影類型,超越了對爆笑喜劇的單一化訴求。多樣的類型,成為當下的新趨勢。電影《囧媽》則借由經典喜劇的框架,發展出更具當下意義的人文關懷,讓親情闔家歡成為一種內在關照。暖心和愈療才是它的核心所在。《囧媽》試圖去探討中國式的親情關係,以及中國式的表達,去抵達一種流動的、舒適的愛。徐崢闡釋:“商業電影其職責所在,必須照顧到更多的受眾。其實我已經在喜劇電影裏,融入一些藝術片的元素和質感。我們中國電影工業體系、創作者發展很快,中國觀眾成長的速度更快。所以我還是希望在能夠照顧到大眾的同時,讓電影具有一定的作者性。”

  正因為每位演員精湛出色的演繹,才有了生動的旅途生態刻畫。觀眾熱評:“全員演技在線,一下就跟隨人物進入故事!不僅是親情,愛情和自我的感悟,同樣令人感動!”影片同時曝光的袁泉特輯,闡釋出特有的情感體悟。特輯圍繞徐伊萬與張璐之間的情感關係展開,作為“典型的現代女性”,張璐與徐伊萬既是商業夥伴又是夫妻,複雜的關係也加劇了影片的衝突感。在袁泉看來,自己是在“幫徐崢來製造囧態的對立面”:兩人不僅在生活觀念上針鋒相對,還陷入了一場專利“拉鋸戰”,成為徐伊萬俄羅斯之行的導火索。而作為夫妻,徐伊萬與張璐也在為彼此考慮和付出,卻難以察覺到兩人之間情感的錯位。徐崢現場分享:“很多人把家庭裏對愛的模式,理解成活成我想要的樣子,很多人又把這樣的模式帶到婚姻裏去。所以到最後,相互之間本來是愛的,到最後變成傷害。所以袁泉這條感情線非常重要。”正如觀影后的網友評價:“我們難免會在一段關係中犯錯,可正是這些點滴讓我們在磕磕絆絆中得以成長。”

  電影《囧媽》將於2020年1月25日全國公映,同時登陸全國超過660家IMAX影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