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舉行第十三屆庫斯坦多夫國際電影節

2020-01-15 08:59:53|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塞爾維亞烏日採1月13日電(記者石中玉)第十三屆庫斯坦多夫國際電影節13日在塞爾維亞西部小鎮麥卡尼科(又稱木頭城)開幕。

  現年95歲的塞爾維亞傳奇導演普裏沙·喬爾傑維奇獲頒本屆電影節終身成就獎。喬爾傑維奇活躍于上世紀70年代,因拍攝多部第二次世界大戰題材影片出名。

  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18日,分競賽、當代趨勢、經典回顧和新人等4個單元,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21部電影將角逐“金蛋獎”,電影節也吸引了數百名電影從業者和愛好者到場。據悉,有多部中國影片亮相此次電影節,其中青年導演馬楠的影片《活著唱著》入圍當代趨勢單元。

  庫斯坦多夫國際電影節創辦于2008年,其創始人為塞爾維亞著名導演兼作家埃米爾·庫斯圖裏察,舉辦地點在遠離鬧市的一個山村,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紅地毯的國際電影節,為青年電影製作人以及電影愛好者提供交流平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