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絕代雙驕》今晚開播 群像武俠詮釋江湖悲歡離愁

2020-01-16 10:38:48|來源:北青網|編輯:武若曦

  由郭靖宇監製,鄒集城、劉方執導,胡一天、陳哲遠、梁潔、梁婧嫻、羅嘉良、毛林林、周駿超等主演的新群像傳統武俠劇《絕代雙驕》,將於今晚正式登陸CCTV-8黃金強檔及愛奇藝視頻。

  作為古龍的經典武俠作品,不少人對《絕代雙驕》的故事很熟悉,它起源於上一輩的愛恨情仇,兩位少年在師長的安排下成為生死宿敵,然而在行走江湖的歷練中,二人惺惺相惜成為至交好友。從電視劇《絕代雙驕》已曝光內容來看,電視劇在人物及人物關係上極為還原原著,移花宮宮主邀月(毛林林飾)派花無缺下山殺小魚兒,上一輩的宿怨與花魚日復一日加深的友情激烈碰撞;花無缺、小魚兒、蘇櫻(梁潔飾)、鐵心蘭(梁婧嫻飾)四人之間斬不斷的愛情糾葛;還有外熱內奸的江別鶴(羅嘉良飾)、豪氣幹雲的燕南天(鄭斌輝飾)、十大惡人等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使得劇的戲劇化衝突與情感升級,看點十足。該劇以“雙驕”的人生故事為切入點,展現一段橫跨兩代人的江湖悲歡離愁,少年意氣風發闖江湖的武俠精神為核,兄弟、愛人、師徒、主仆等人物之間的複雜情感為包裝,整個絕代江湖的塑造有了骨骼血肉,帶給觀眾強烈的共鳴感。

  電視劇《絕代雙驕》在充分挖掘故事內核,塑造人物性格的同時,對武俠劇真實質感的打造也是煞費苦心。整部劇拍攝歷時167天,從橫店、象山到雲南、北京、新疆跨越5地取景拍攝,用廣袤的祖國大好風光呈現原著中最真實的江湖風貌,原著中的惡人谷、移花宮等典型的建築更是從無到有被一一搭建還原;兩位年輕的主演在拍攝前進組訓練,忍受疼痛拉筋、吊威亞、練習武術,汗水和淚水交織;還有劇組眾多幕後人員,從每件道具的挑選製作,到演員一招一式的反復斟酌,充分發揮東方美學的差異性、多元性與吸引力,一切只為能呈現出符合當代人審美的最佳效果,讓《絕代雙驕》成為新一代心目中的經典之作。

  今晚,江湖即將拉開序幕,鎖定CCTV-8黃金強檔及愛奇藝視頻《絕代雙驕》,胡一天、陳哲遠、毛林林、鄭斌輝等“群雄”上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