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 正文
新疆著名雪鄉搭臺唱戲演繹“冬日童話”
2020-01-16 09:34:23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5日電(記者杭芮、宋彥樺)當28歲的庫裏西拉·托爾斯別克唱罷的一刻,台下觀眾給予了經久不息的掌聲,一是讚賞她美妙的歌喉,二是敬佩她生活的勇氣。

  庫裏西拉家在新疆著名雪鄉阿勒泰布爾津縣,父母在一個叫克孜勒托蓋村的小村莊務農。雖然自幼雙目失明,但庫裏西拉的人生並沒有因此失去色彩,她借著音樂在精神世界中追尋著光亮。

  庫裏西拉登上的舞臺是布爾津縣“冬日童話”第六屆文化藝術節也格孜托別鄉“冬之頌”專場演出舞臺,表演的是哈薩克族傳統藝術“鐵爾麥”,意為“短詩”。鐵爾麥通常以敘事形式將哲理蘊含在歌詞裏,配以冬不拉伴奏進行演唱。

  庫裏西拉表演曲目是《黑眼睛的姑娘》,唱的明明就是她自己。“聽到鄉親們的掌聲,我很感動,即使冬天也感覺很溫暖。”

  布爾津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成説,為了豐富當地群眾冬季文化活動,這屆文化藝術節從去年11月持續到今年4月,吸引農牧民、學校師生及企業職工等各族群眾踴躍參加。

  13歲的哈布阿勒德·肯傑別克是本場演出中年齡最小的,但他已經三次參加文化藝術節,是個“老戲骨”。“我一點也不緊張,越來越勇敢,因為爸爸一直陪著我。”哈布阿勒德指向站在一旁撥弄琴弦的父親肯傑別克·巴漢。

  肯傑別克一家居住在克孜勒加爾村,以放牧為生。肯傑別克精通十幾種樂器,兒子深得父親真傳。“和孩子同臺,一方面為了鍛鍊他的膽量,另一方面也讓我感覺這個舞臺充滿了親情的溫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