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曝片尾曲MV 王菲那英唱響中國女排精神

2020-01-19 13:37:56|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1月19日,電影《奪冠》發佈由王菲、那英合唱的片尾曲《生命之河》MV,二人用溫柔而堅定的聲音,娓娓道出中國女排近40年的奮鬥歷程,勾勒出以中國女排為代表的,幾代中國人不懈奮鬥的時代樂章。《奪冠》由導演陳可辛執導,鞏俐、黃渤、吳剛、彭昱暢、白浪、中國女子排球隊領銜主演,即將在大年初一(1月25日)熱血上映。

  電影《奪冠》重現1981年中日兩隊賽場對抗

  王菲那英合體歌唱女排風雨40年

  在《中國女排》正式宣佈更名為《奪冠》後,片方又重磅發佈了由王菲、那英合唱的片尾曲《生命之河》MV。王菲與那英曾在1998年首次合作《相約一九九八》,膾炙人口的歌詞唱出人們對美好未來的渴望,瞬間紅遍大江南北,成為世紀之交最具代表性的時代歌曲之一。

  在22年後的今天,兩人再度合體,用溫柔走心的歌聲,歌頌幾代人的偶像中國女排,再次喚醒國民回憶,唱響時代聲音。此外,創作過許多經典歌曲的全能音樂人張亞東也親自操刀,與王菲、那英強強聯手,向中國女排致以最高的敬意。

  勾起幾代人共鳴!

  女排精神也是每個普通奮鬥者的精神

  伴隨著娓娓道來的歌聲,MV中展現的中國女排近40年的奮鬥歷程感動了無數人。“千萬次、上億次的訓練,即使辛苦,擦乾眼淚繼續再來;賽場上不顧一切地救球,就算摔倒,也立馬站起再戰!”走心的歌詞勾起幾代人的共鳴與回憶。中國女排曾遭遇挫折一度陷入低谷,卻從未放棄始終奮進的拼搏精神。即使面對未知的未來,為夢想也依舊拼命向前。這首片尾曲,不僅在歌唱中國女排,也在歌唱每一個普通奮鬥者的生命之河。

  導演陳可辛表示:“從1979年寫到2016年,電影三十幾年的跨度,從女排的故事中也可以看到整個中國的變化。”MV有大量80年代風貌的展現,上下班時魚貫而出的“自行車大軍”;女排首次奪冠時,整個工廠的人聚攏到一起,圍著一台小小的黑白電視機目不轉睛,在物質極度匱乏的年代,中國女排的一次又一次奪冠為整個社會帶來了希望,他們的每一次勝利都迎來全民的吶喊歡呼。

  隨著時代的進步,社會風貌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郎平(鞏俐 飾)開車時,車窗外閃過林立的高樓、宏偉的立交橋和亮如白晝的霓虹燈,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富足、便捷,但中國女排的賽場邊歡呼和掌聲從未斷絕,女排精神歷經30餘年,始終代代相傳,歷久彌新。

  大年初一,與家人一起重拾回憶,熱血開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