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殘疾人享受更多好電影” 中國·秦皇島第二屆殘障人士電影周啟動

2020-01-19 09:19:14|來源:新華網|編輯:馮雪

  新華社石家莊1月17日電(記者劉桃熊)以“攜手殘障人士,共享一片藍天”為主題的中國·秦皇島第二屆殘障人士電影週日前在河北省秦皇島市海港區正式啟動。

  據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副理事長周建東介紹,“秦皇島第二屆殘障人士電影周”在“秦皇島首屆殘障兒童電影周”成功舉辦基礎上進行了更名,這是符合觀眾心願、符合電影産業發展的革新和延伸,更擴大了電影的題材範圍,面向“全年齡”的觀眾,為全國更多的優秀殘障題材電影提供展示平臺。

  據介紹,目前我國關心、關注殘障人士題材的電影量與質均不理想,本屆電影周將通過徵集殘障題材電影、入圍影片展映、公益捐贈等活動,反映殘障人士的日常生活、精神世界和人生追求,呼籲全社會走近、了解、關心殘障人士。

  據悉,電影周啟動後,1月至3月面向全國開展殘障題材主題影片徵集活動;4月對報名影片進行初評和終評;5月“全國助殘日”前夕集中舉辦“秦皇島第二屆殘障人士電影周”系列活動,具體涵蓋電影愛心助殘行、優秀影片展映、向經典致敬、主創見面會、學術研討會、為民兒童電影圖書館捐贈儀式、首部中吉合拍影片《我是李小白》新片開機儀式、閉幕式等豐富單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