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愛12》上線優酷圈粉外國留學生 非洲小哥穿5條秋褲打卡象牙山

2020-01-20 14:26:42|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劉欣

  被大雪覆蓋的象牙山,春節前氣溫降至零下22度,但仍然阻擋不了非洲留學生錢博文打卡的願望。28歲的錢博文來自布隆迪,三年前到中國讀書,追劇學中文成了“鄉愛粉”,並愛上了中國文化。聽説《鄉村愛情12》春節前上線,決定和其他粉絲一樣到象牙山看一看。

  臨近春節,象牙山已經鮮有遊客,但看守拍攝地的村民宋清山,還是幫錢博文打開了劇中“四大家族”的門。在劉能家,錢博文好奇地掀開席子,看看農家土炕是什麼構造,甚至滿足地和室內劉能的照片自拍合影,坐在院內的躺椅上拍照向朋友炫耀。

  

  16日,象牙山鄉村愛情拍攝地,來自布隆迪的留學生錢博文在劉能家中自拍打卡。

  錢博文説,自己喜歡中國文化,看電視劇學會了“他扒拉我”、“磕禿嚕皮”這些東北方言,更在個人社交賬號裏表示,最佩服的人是劇裏的“詩人”宋曉峰。聽説鄉村愛情已經播了11季,前後14年,他説,“我還沒看全,但感覺很像美劇《Friends》(老友記)。”

  今年春節,錢博文第一次留在中國過寒假,聽説《鄉村愛情12》要上線優酷,錢博文決定打卡象牙山。聽説當地氣溫比家鄉低了將近40度,錢博文想了想還是決定去,“我看很多人發彈幕都説要去旅遊,也有外國遊客去過象牙山。”16日,錢博文特意準備了5條秋褲趕到拍攝地,但仍被凍得直喊“太冷了”。

  象牙山溫泉旅遊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謝洪波説,隨著鄉村愛情在網絡上播出,影響力逐漸擴大,不光吸引了東北遊客,重慶、四川、浙江等南方遊客也會組團來旅遊,甚至包括國外遊客,去年日均遊客量達到2000人,“遊客不光可以和劇中的場景同框,還可以爬山、泡溫泉、吃農家樂。”

  

  鄉村愛情在網絡上播出,讓象牙山在劇粉中的影響力也不斷擴大。

  學中文讓錢博文喜歡上了中國文化,不僅愛上了中國電視劇,還喜歡中國鞭炮。他回憶,剛來中國時第一次聽到放鞭炮,誤以為是槍聲,立刻趴在了地上,“在國內我們的習慣是聽到槍響要趴下,免得被誤傷,後來才知道這是中國人放鞭炮。”

  錢博文説,畢業後希望能留在中國做老師,教其他外國學生中文。為此,今年寒假他沒有做其他安排,“就在學校裏看看電視劇和電影,過個中國春節,希望象牙山F4別讓我失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