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北京衛視《了不起的長城》探秘“水下長城”

2020-02-14 11:04:18|來源:中國網|編輯:劉欣

  由北京電視臺、燦星製作聯合出品製作,五洲傳播中心聯合製作的全球首檔長城文化體驗類節目《了不起的長城》,即將於本週六2月15日20:30播出第四期節目。本期節目中,搬磚小隊在北京電視臺主持人劉佳藝的協助下,完成了漢長城的最終答題考驗,緊隨其後,他們前往河北的喜峰口,通過“搬磚輔導員”于文文帶來的“四大考驗”,爭奪探秘“水下長城”——喜峰口和潘家口長城的珍貴名額。

  搬磚小隊探秘水下長城,“搬磚輔導員”于文文帶來“四大考驗”  

  在甘肅敦煌完成終極答題考驗、結束漢長城之旅後,長城磚員劉燁、阮經天、黃明昊、楊迪、沈南來到河北的喜峰口,解鎖新任務——探秘水下長城。上世紀70年代,天津水荒,為了緩解供水困難,潘家口水庫被建造,把灤河水引進了天津,地勢較低的喜峰口和潘家口長城,就一起沉入了水庫,形成了水下長城的奇觀。

  守護中華民族2000多年的長城,從軍事意義、經濟意義到文化意義,它凝聚著中華民族歷代勞動人民勤勞,聰明,智慧和血汗結晶,是祖先遺留給我們的一筆豐厚的文化遺産,是屹立在中華大地上的一座不朽的歷史豐碑,是人類文明的驕傲。

  喜峰口和潘家口長城雖然淹沒于水下,但是它代表的歷史意義並沒有被淹沒,反而更加深刻,長城精神愈發得到了浸潤,成就一段水下長城的神秘與獨特色彩。

  能與這樣的長城奇觀“親密接觸”,可謂意義非凡。為了爭取僅有的兩個探索水下長城的珍貴名額,搬磚小隊使盡了渾身解數,只為通過考驗。著名歌手、演員于文文驚喜現身,身為潛水愛好者的她,本次將作為搬磚輔導員,為搬磚小隊帶來“四大考驗”——包括訓練平衡能力的水上瑜伽,訓練心理素質的“恐怖箱”,來自“黑暗料理”的呼吸訓練,以及模擬水下長城真實環境的綜合實訓。

標簽:劉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