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長城》展現搬磚小隊"兄弟情" 劉燁阮經天潛水探秘

2020-02-17 15:00:14|來源:中國網|編輯:劉欣

  全球首檔長城文化體驗類節目《了不起的長城》正在北京衛視熱播。2月15日播出的第四期節目中,搬磚小隊結束敦煌漢長城之旅,開啟了漫漫長城研學路的新一站——神秘的“水下長城”。北京電視臺主持人劉佳藝、“搬磚輔導員”于文文也一同助陣,共同帶領觀眾探索源遠流長的長城文化。

  喜峰口長城

  本期節目潛入神秘的“水下長城”,解鎖了長城的另一種滄桑之美,在觀眾中引發了熱烈討論。當期節目35城收視率1.45,59城收視率1.27,節目進入微博綜藝榜文化類綜藝TOP1;話題#了不起的長城#進入微博話題總榜。截止2月15日,節目主話題#了不起的長城#閱讀總量近9億、討論量近350w,衍生話題總閱讀量破20億。

  歡樂考驗展現搬磚小隊“兄弟情” 阮經天暖心“營救”卻遭沈南“哭訴”?

  為了爭取探秘水下長城的“唯二”兩個名額,幾位長城磚員完成了“四大考驗”,互幫互助十分友愛,歡樂滿滿。

  黃明昊

  沈南在和黃明昊組團完成“水上瑜伽”時,因為失去平衡落入游泳池中。看到沈南“落水”,曾和他約定“你掉了我救你”的阮經天立刻英勇跳入水中“營救”沈南,不料被阮經天“救”上岸後,沈南卻委屈“哭訴”起來。原來,游泳池水深本就較淺,沈南被黃明昊抱起來後原本可以自己站立,卻因為阮經天的“營救”反而喝了不少水。

  阮經天 沈南

  而在心理訓練“恐怖箱”環節,磚員中比較膽小的楊迪首個嘗試,也受到了搬磚小隊的“特殊照顧”。磚員們紛紛開起玩笑,大叫“好嚇人”、“你輕點碰它”,讓楊迪十分緊張,腳一觸碰到不明物體就嚇得土撥鼠式大叫,殊不知他碰到的只是水箱底的沙子,一場烏龍給訓練過程帶來了不少歡樂。

  劉燁

  劉燁阮經天潛水探秘 與水下長城“零距離接觸”

  經過激烈角逐,劉燁和阮經天獲得了探秘水下長城的珍貴名額,用他們的“第一視角”帶電視機前的觀眾領略了水下長城的風貌。敵九樓附近的腳手架,散落水中的古老城磚,都被一一展現在鏡頭中。劉燁感慨:“我看到好多老的城磚散落一地,明長城已經大概六七百年了,(所以)每一塊兒可能都是六百年左右的文物”。與古老歷史的親密接觸,讓兩人的“水下長城探秘之旅”意義非凡。

  探秘水下長城

  節目播出後,觀眾們齊齊驚艷于“水下長城之美”:“沒想到還有水下的長城,好漂亮啊!”“水下長城原來真的存在,哪怕被水淹沒了也還是非常震撼啊!”時光巨變,水下的長城,滄桑而秀麗,作為全球首檔長城文化體驗類節目,北京衛視《了不起的長城》將繼續帶領觀眾領略更多長城風采,敬請關注每週六20:30北京衛視。

標簽:劉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