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衛視《了不起的長城》搬磚小隊青山關長城再“入伍”

2020-02-21 13:33:07|來源:中國網|編輯:劉欣

  

  全球首檔長城文化體驗類節目《了不起的長城》每週六20:30在北京衛視播出。

  即將播出的第五期節目中,搬磚小隊來到了青山關長城,劉燁將化身明朝名將戚繼光,帶領長城磚員阮經天、楊超越、黃明昊、楊迪、周深、沈南體驗戚家軍戍守長城的日常,還有特邀嘉賓楊晗化身“戚家軍第一猛將——邦華”加盟助陣,向觀眾們展現數百年前戍邊將士們保家衛國的精神與風貌。

  搬磚小隊再“入伍”

  劉燁扮演“戚繼光”引爆笑周深自曝戶口本名“周星星”

  

  本期節目中,搬磚小隊剛到青山關長城腳下,就迎來了一個“驚喜”,一身將軍裝扮的劉燁閃亮登場。原來,此次劉燁要扮演著名歷史人物、明朝名將戚繼光。作為明朝抗倭名將和傑出的軍事家,戚繼光不僅為沿海人民掃平倭患,還作為薊鎮總兵,督修了青山關長城,與戚家軍一同戍邊,保家衛國。此次化身“戚繼光”,劉燁將軍造型瀟灑登場,不料莫名戳中磚員團笑點,紛紛笑問劉燁“怎麼回事兒”。

  

  在青山關長城,搬磚小隊再次“入伍”加入“戚家軍”,第一道關卡,就是要根據劉燁手中一本“神奇”的花名冊來驗明身份。這一環節中,長城磚員們罕為人知的小名、外號紛紛曝光。其中,周深的小名“周星星”引發了大家的好奇,原來,周深從小到大都叫“周深”,但中考時才發現當時自己戶口本上叫“周星星”。如此“神奇”的原因,讓在場眾人嘖嘖稱奇。其他長城磚員又有怎樣特別的“小名”?本期節目中將揭曉答案。

  

  磚員團“兵分兩隊”展開對決 楊超越意外展現習武天賦  

  

  此番加入“戚家軍”,搬磚小隊將“兵分兩隊”展開對決,以考驗他們是不是合格的“實習新兵”。而在快速學習“戚家拳”的這一環節,楊超越意外發掘了自己的“習武天賦”,同組的阮經天看到她練拳的樣子,立刻自信表示:“我們贏了!”不禁讓人對楊超越的“拳法”更加期待。

  

  除了學習拳法,此次青山關之旅,長城磚員們還要經受“固長城,強兵卒,嚴軍紀,精兵器”的多重考驗和比拼,以學習明朝戚家軍保家衛國的精神。偉大的民族英雄戚繼光究竟如何帶領他的戚家軍鎮守祖國邊關?他所督修的青山關又有哪些獨特的長城文化?請觀眾鎖定本週六20:30在北京衛視播出的京都念慈菴《了不起的長城》。

標簽:劉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