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長城》探索嘉峪關傳説

2020-02-28 15:15:18|來源:中國網|編輯:劉欣

  《了不起的長城》每週六20:30在北京衛視播出。本週即將播出的第六期節目,搬磚小隊在趣味知識答題中結束了青山關長城之旅,前往“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曾在首期節目中登場的張紹剛驚喜回歸,一人分飾多角,與長城磚員們共同探索嘉峪關的歷史與傳奇。

  嘉峪關

  楊超越模倣葫蘆娃,張紹剛回歸一人分飾多角

  青山關長城之旅收官在即,經歷了重重考驗的搬磚小隊,還要通過最終的趣味答題競賽,才能獲得金磚。過程中,楊超越惟妙惟肖模倣起葫蘆娃,和周深喊出動畫片經典臺詞:“還我爺爺”。他們究竟遇到了怎樣的問題?本週節目中將會揭曉答案。

  楊超越

  離開青山關長城,搬磚小隊又馬不停蹄前往下一站:“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在這裡,一位神秘的“老熟人”正等待著他們,他就是曾在第一期節目中擔任長城研學團導遊的張紹剛,驚喜回歸的他將一人分飾多角,扮演明朝征西大將軍、嘉峪關的簽證官、羊倌、馬倌、燕子等多重角色。“老友相見”,張紹剛將會和長城磚員們擦出怎樣的火花?敬請期待。

  劉燁

  周深

  搬磚小隊探索嘉峪關傳説,周深阮經天扮二郎神嘯天犬

  嘉峪關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要關隘,也是明長城的最西端關口。它有山有水,鎮守軍事要道,保護內陸的重要城市和整個河西走廊,對於當時的軍事防禦有著了不起的意義。

  阮經天

  黃明昊

  此次來到嘉峪關,長城磚員劉燁、阮經天、黃明昊、楊迪、周深、沈南將化身歷史和傳説中的各色人物,包括著名歷史人物紀曉嵐和馬可波羅,神話人物二郎神和哮天犬,以及修建嘉峪關的工匠易開佔和一隻想要出關的”燕子”。其中,周深和阮經天扮演的二郎神和嘯天犬一登場就用“反差萌”的身高吸引了全場目光。搬磚小隊所扮演的人物究竟與嘉峪關長城有著怎樣的淵源?領略長城風采,了解更多長城文化,敬請關注每週六20:30北京衛視《了不起的長城》。

標簽:劉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