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手·當打之年》“雲端開唱”日臻完美

2020-02-28 13:30:2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今晚(28日)20:10,湖南衛視《歌手·當打之年》將繼續雲端相會,燃情開唱。在這個特殊時期,節目採取“雲錄製”手段,勇開國內季播節目雲錄製先河。上周,首期雲錄製特別節目已經與觀眾見面,隔山隔海五地同唱,溫暖而堅定,電視湘軍挑起以文藝作品謳歌時代的重任,用音樂告訴觀眾:在疫情面前,跨越時空的歌唱,因為都是休戚相關的命運共同體,而這也正是“雲錄製”背後的價值與深意。據悉,本期節目將繼續採用“雲錄製”形式,並在技術呈現、部門配合、錄製耗時、安全保障等多維度進行全方位革新升級,良工不示人以樸,節目組將用精益求精的精神,為萬千國人帶來一場日臻完美的“雲端開唱”。

  特殊時期下,“雲錄製”已然是節目想要如期與觀眾見面的最優解,而敢闖敢拼的電視湘軍卻從未停下在一次次實踐中優化升級的腳步。作為國內頂級的音樂節目,《歌手》的每一場競演都需要多方聚力,協調配合打造極致視聽盛宴。而“雲錄製”不僅要協調各地工作人員同頻同步,還要大力配備技術人員。經過第一次磨合後,本期節目的錄製過程中,各工種更加駕輕就熟、按部就班,各部門配合也更為緊密,當所有齒輪嚴絲合縫,共同運轉,本次錄製的總耗時也相對縮短,更加安全高效的同時,雲競演的呈現效果和《歌手·當打之年》的品牌也得到了再度升級。

  圖:MISIA米希亞

  除了錄製時長縮短,節目的後期製作也在保證品質的基礎上,進行了再次升級。據悉,首次“雲錄製”中,“AI人像識別處理技術”的運用,曾助力節目組將500位在線大眾聽審團的錄製素材進行了極速的智慧拆條和標簽化剪輯。5G和AI技術的使用,讓節目的“雲錄製”和“雲剪輯”都變成了現實,而該技術的二度運用,也讓所需工時盡可能地變短,大幅度提升了視頻素材處理效率。融媒體時代下,《歌手·當打之年》用極具先鋒性的嘗試,實現了用技術為內容賦能的又一創舉。

  圖:蕭敬騰

  首期“雲錄製”特別節目播出後,收穫了來自網友和業內的多方好評。雲競演+線上大眾聽審團的呈現形式,保證了《歌手·當打之年》品牌的音樂性和競技性,讓節目不失動人內核的同時,大開音樂競演節目的新生面。本期節目作為雲端二度開唱,也吸引了更多網友報名線上聽審團,想要聆聽這份跨越山海的滾燙真情。成倍增長的報名人數背後,是“雲錄製”深入人心、廣受認可的最好證明。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斷進階升級的“雲錄製”技術背後,是節目組銳意進取、打磨作品的匠人匠心。唯有對優質內容始終如一的堅守,才能獲得市場與觀眾的尊重。今晚20:10,《歌手·當打之年》第四期“雲競演”如約播出,“雲端開唱”,聲耀人心!

標簽:歌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