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愛情線 這個花木蘭越發強大了

2020-03-05 09:15:0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自從迪士尼真人版的《花木蘭》籌拍以來,一直頗受關注:無論是花木蘭的演員人選劉亦菲,還是作為迪士尼首部PG-13的影片,《花木蘭》都話題不斷。影片計劃于3月27日在北美和歐洲上映,而最新關於這部電影的爭議是,《花木蘭》去除了原版男主角李翔的角色。

  花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而她走紅全球則是因迪士尼1988年的動畫片《花木蘭》。當年,這部動畫片在全球票房超過了3億美元。迥異的東方元素讓觀眾們感受到一種新奇之風,厚唇、丹鳳眼一度成為了東方美女的標誌。

  在動畫片《花木蘭》中,李翔的角色至關重要。影片中,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給自己起名為“花平”,在艱苦的軍旅生活中表現優異,得到上司李翔對她的認可。慢慢地李翔發現花平原來是女人,最終上演了迪士尼經典的“happy ending”。

  動畫片中這段愛情故事頗為動人,可是20年後,這段“上司與女下屬”的愛情卻被戴上了“有色眼鏡”。所以這次,花木蘭的吻戲沒了,李翔也消失了,但他的精神卻化為了真人版中的兩個新角色——甄子丹飾演的唐將軍,是木蘭如師如父的存在;安佑森飾演的陳宏輝,是跟木蘭惺惺相惜的戰友。

  對於這一改動,不少原版動畫片的粉絲表示不接受,為啥原本討喜的“木須龍”角色被刪了,現在又刪掉了招人喜歡的李翔,憑什麼花木蘭就不能和男上司談戀愛了?不再需要王子拯救的電影,那還是迪士尼電影嗎?

  相比於以往,女性電影越來越多,《花木蘭》中的木蘭成了“女武神”,她獨立、自信、堅強、勇敢,不需要王子拯救。

  再説回到電影《花木蘭》,受疫情影響,日韓上映檔期已延後,日本原定4月17日,現推遲至5月22日。韓國原定3月上映,目前新檔期未定。而且,讓人擔心的是,因含有“暴力場景”,該片在美國的分級定為PG-13,這是一貫主打“闔家歡”的迪士尼拍攝的第一部有PG-13標簽的動畫翻拍真人電影,這無疑將失去一部分觀眾。

  一部電影做到讓各方人士都滿意不太可能,但還是希望花木蘭的故事能夠點亮銀幕,再次讓全球觀眾浸入其中,跟她一起踏上史詩般的旅程。(文/記者 肖揚)

標簽:劉亦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