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平凡崗位的《戰“疫”故事》 見證了大災大難背後的“疫”不容辭

2020-03-13 13:29: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一個人的力量能有多大?或許很小,小到如水滴,渺小到在茫茫人海驚不起一絲波瀾。但一個人的力量有時卻同樣不可估量,在危難時刻,足以力挽狂瀾。

  小區的電梯裏,有人悄悄在電梯按鈕旁粘了一包抽紙,方便了他人,也方便了自己;小區蔬菜店、便利店的經營者保證供應,送貨上門,給了焦慮的人們吃下一顆定心丸……在這次抗擊疫情的過程中,除了挺身而出、奮戰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還有許多全力奉獻微薄之力的普通人,以及那些為了物資、設備的正常供應,加班加點“火力”全開的企業和工廠,在這場疫情中,人人都是勇士,誰的努力都不是徒勞。

  近期在央視綜藝頻道播出系列節目《戰“疫”故事》,將故事主人公聚焦在醫護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善良的普通人、志願者、公安幹警等五類人群,不僅講述那些奮戰在一線的英雄事跡,更是將眼光放到了這些堅守平凡崗位的普通人身上,為觀眾講述那些平民英雄觸動人心的感人事跡,讓人深受感動。

  節目中,袁傳偉是蘇州一家企業生産的負責人,大年初二,他接到一批用於湖北醫院的“火線訂單”,由於已回鄉的工人無法趕回,他硬是一個人扛起了整條生産線,被稱為“了不起的螺絲釘”。還有吊車司機程天宏,除夕夜的一通電話,他立即趕去了火神山醫院建設現場,接下來的五天五夜,程天宏沒下過吊車。他沒有什麼豪言壯語, 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身為武漢人,怎麼能在這一刻慫了。”

  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個人的力量或許是有限的,但他盡己所能、不遺餘力抗擊疫情所産生的精神力量是無限的。1月23日,在接到武漢市城鄉建設局的求助函1小時後, 79歲的中國醫療建築設計泰斗黃錫璆拿出修訂完善的小湯山醫院設計圖紙,17年後再次請纓,參與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設計工作。“只要國家需要,我願意一直工作下去。”

  河南民警樊樹峰在大年初一接到戰“疫”命令後,連一碗熱騰騰的餃子都未來得及吃,就緊急返崗開始入戶排查。在疫情防控一線連續奮鬥17天,他用“十過家門而不入”換來了轄區內沒有一個感染病例的成果,最終累倒在“戰場”上,不幸離世。臨走前,他捐贈了眼角膜,讓兩個人重獲光明,他説:“我走了,眼角膜留下來,替我看一眼春天。”這些故事不禁讓故事講述人淚流滿面,更是讓無數鏡頭之外的觀眾,為他們鼓掌點讚:“舍一人之私,保萬家燈火。有了你們才有了希望!”

  點滴聚江海,用愛渡難關。一場疫情打亂了原本平靜有序的生活,但是在慌亂之中也有各種溫暖善良頻頻顯現,那些閃閃發光的個體和每一個為這場戰役拼盡全力的普通人,因為他們,所以不怕;因為他們,所以相信。正是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打贏這場“戰爭”的信心和底氣,正是因為有這麼多普普通通的中國人,正是因為有這樣眾人拾柴、涓滴匯海的中國力量,才讓人更加堅信疫情防控阻擊戰一定能打贏!

  《戰“疫“故事》所做的,正是將這股信心和勇氣傳遞到每一位觀眾身邊,致敬每一位“最美的逆行者”,致敬他們如星辰一般散射過的光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