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撤檔《碟中諜》停拍 疫情衝擊多國電影業

2020-03-16 09:43:5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馮雪

  據外媒消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迪士尼決定推遲真人電影《花木蘭》的上映。該片由劉亦菲、鞏俐、甄子丹等主演,原定於3月27日在北美上映,目前新上映時間還未公佈。

  

  網頁截圖

  多部好萊塢電影撤檔

  《花木蘭》的導演妮基·卡羅在社交網站發文稱:“我們很高興能與全世界分享這部電影,但不幸的是,考慮到我們當下不斷變化的環境,我們現在不得不推遲《花木蘭》的全球上映。”

  她還表示,希望花木蘭的戰鬥精神能夠繼續激勵那些為保護所有人的安全而努力工作的人們。

  此外,全球六所迪士尼樂園也將暫停營業,好萊塢環球影城也將於3月14日起暫停營業,預計3月28日重新開放。

  

  《花木蘭》海報

  《花木蘭》不是唯一受到影響的好萊塢電影。改編自漫威漫畫的《X戰警:新變種人》本來將於4月3日上映,目前已經推遲。

  超自然恐怖片《鹿角》本來將於4月17日在美國上映,同樣推遲了上映時間。

  此外,《寂靜之地2》也宣佈全球撤檔,新檔期暫時還未宣佈,該片本來將從3月中旬開始在全球多地上映。其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在社交網站稱,將會等到大家可以一起去看電影的時候再上映。

  

  《寂靜之地2》海報

  電影《比得兔2:逃跑計劃》本計劃3月27日起在多個國家上映,目前已推遲全球公映計劃,歐洲地區檔期由3月27日變更為8月7日,北美檔期由4月3日變更至8月7日,此後全球其他地區將陸續上映。愛情喜劇片《愛情鳥》宣佈撤檔,影片原計劃于4月3日在北美上映。

  動作片《速度與激情9》也宣佈全部撤檔,從原定的5月22日推遲到明年4月2日北美公映,推遲一年時間。

  此前,007系列電影《007:無暇赴死》也宣佈,這部電影的上映時間將從4月推遲到11月。最新檔期是英國11月12日上映,日本11月20日上映,北美11月25日上映。

  

  《007:無暇赴死》海報

  意大利、韓國、日本等多國電影受影響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韓國、日本、意大利等多國的電影行業都受到影響。

  意大利疫情形勢趨向嚴峻,目前累計確診人數已超1.5萬例。為防控疫情,意大利早前已關閉了850家電影院,並取消了公共活動。受衝擊最大的莫過於湯姆·克魯斯的電影《碟中諜》,該片原打算在意大利威尼斯進行為期三周的拍攝,目前不得不宣佈暫停。

  

  資料圖:右為湯姆·克魯斯 董會峰 攝

  在日本上映的多部電影也宣佈推遲,其中包括《刺猬索尼克》《多力特的奇幻冒險》《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1/2的魔法》《小婦人》等。

  受疫情影響,韓國上週末電影票房跌至谷底,不少電影宣佈改檔或暫停拍攝,受影響的包括玄彬新片《交涉》、樸信惠主演的《電話》、黑白版《寄生蟲》等。

  

  黑白版《寄生蟲》宣佈撤檔

  全球影業或將進入“寒冬期”

  撤檔、延期、停拍、電影院關閉,按下暫停鍵後,全球影業或將進入“寒冬期”。

  有外媒報道,《007:無暇赴死》推遲7個月上映,或使片方米高梅電影公司損失3000萬到5000萬美元。儘管這部電影的大部分行銷活動還未推出,但還是花了一大筆錢,比如超級碗放預告片就花了450萬美元。

  

  網頁截圖

  不過考慮到利潤率,即使是8位數的虧損,對於《無暇赴死》的量級應該也是可以承受的。007系列電影的很大一部分利潤在於國際市場,世界各地影院的關閉可能導致至少30%的票房損失。

  有外媒分析,由於票房收入的下滑及對製作進度的影響,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已造成全球電影業至少50億美元的損失。如果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市場觀影人數出現下滑,這個數字可能還會上升。(袁秀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