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戰“疫”故事》致敬一線奮戰者

2020-03-18 08:55: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為戰“疫”加油,描繪中國面孔,展現中國精神。3月8日起,系列節目《戰“疫”故事》在央視綜藝頻道開播,並在央視網、央視頻、微視、B站等全網平臺同步播出。節目引發人們的關注和點讚,“致敬”“暖心”“淚目”成為評論中的高頻詞彙。

  《戰“疫”故事》將鏡頭對準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社區工作者,以及善良的普通人、志願者、公安幹警等群體,通過一個個小切口,展開舉國抗“疫”背景下的宏大敘事。每期節目選取故事主人公和事件的關鍵點進行聚焦講述,伴隨每一期情景報告的展開,無數平凡英雄的模樣浮現在觀眾眼前:86歲仍堅守在防疫一線的董宗祈教授,除夕夜聞令出征的“抗‘疫’老兵”宋彩萍,以命相搏的白衣天使郭琴,用行動詮釋“疫情當前、黨員不退”的社區書記甄洪月,一個人扛起整條生産線的袁傳偉,“十過家門而不入”犧牲在抗“疫”一線的河南民警樊樹峰……

  央視主持陣容挑起大梁,節目中朱迅、任魯豫、李思思、尼格買提、朱廣權、歐陽夏丹、李梓萌等用鏗鏘有力、信心十足的朗誦,訴説著這群平凡人的不平凡的故事。除主持人陣容外,王洛勇、劉勁、佟麗婭岳雲鵬關曉彤、林永健、張光北等文藝工作者,與醫護工作者代表、群眾代表一起,用真誠深情的朗誦致敬各行各業堅守崗位、默默奉獻的工作者。

  “中國兒科醫師終身成就獎”獲得者、86歲的武漢兒童醫院呼吸內科教授董宗祈,朗誦《永久的生命》獻給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家住西藏需要翻山越嶺才能完成線上課程的學生次仁曲桑、斯朗巴珍與滯留湖北的中學生寧欣然,朗誦《山的那邊是海》,感謝一直在路上的“信號守護者”。這些朗誦無不動情動心,節目播出後,情景報告和詩朗誦中的一些金句也不斷刷屏社交媒體。

  據節目組介紹,《戰“疫”故事》在內容整合、製作與傳播過程中,充分發揮了國家級媒體與融媒體的優勢。節目融合短視頻形式,以短小精悍的體量拉近與受眾的距離,凝聚起了強大的精神動能。在大屏直播的同時,央視綜藝頻道聯合央視網、央視頻、微視、B站等全網平臺,及時、快速、碎片化地同步進行了移動端小屏傳播。網友紛紛通過評論留言區向一線戰“疫”者致敬,“看節目時在不知不覺間紅了眼眶,致敬每一位默默奉獻的人,這場戰爭終究會取得最終勝利”“那些讓人熱淚盈眶的戰‘疫’故事,就是真實的力量!”(記者 李夏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