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來吃飯》連線抗疫一線開啟“雲吃飯”模式

2020-03-20 13:15:30|來源:中國網|編輯:劉欣

  本週六(21日)晚22點,東方衛視國內首檔都市觀察類美食紀實綜藝《親愛的,來吃飯》將播出“連線武漢”特別節目。嘉賓賈乃亮和王祖藍成功開啟“雲吃飯”模式,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拜訪”一系列身在武漢的百姓與志願者,在一次次“雲聚餐”之中分享這段特殊時期中的喜怒與哀樂、平凡與偉大。

  賈乃亮與一線工作者視頻連線

  在本週播出的特別節目中,賈乃亮和王祖藍分別連線了目前仍在武漢抗疫一線工作的河南援鄂廚師朱高鵬、“網紅”外賣騎手老計和武漢旅發集團燈光控制員劉佳玥。在邊吃邊聊的過程中,一個個暖胃、暖心又有趣的故事充分展現出真實的力量,不僅讓賈乃亮和王祖藍“一秒get”抗疫前線的工作和生活現狀,也讓鏡頭前那些身處抗疫戰鬥中的人們,用勇敢、頑強和積極正能量帶給我們必勝的信心。

  河南特色黃河大鯉魚

  王祖藍連線河南援鄂廚師朱高鵬

  帶著200條黃河鯉魚去武漢:咱也是白衣天使!

  為了解決援鄂醫療隊飲食“水土不服”的難題,河南廚師朱高鵬一行人帶著鄭州市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準備的兩卡車近30萬元的物資,長途行車近9個小時毅然馳援武漢,為醫療隊提供一日四次的餐食服務,用最熟悉的家鄉味道幫助他們調理好身體、用最好的狀態打贏防疫阻擊戰,這是朱師傅一行時刻不忘的責任,也是他們身後千萬河南老鄉共同的心願。

  援鄂醫療隊與廚師隊合影

  援鄂物資中,最特別的一項莫過於朱師傅他們團隊準備的200條黃河鯉魚了。作為被黃河哺育了數千年的農業大省,“無魚不成宴、無鯉不成席”是河南人獨有的餐桌密碼。連線中,朱師傅給王祖藍播放了醫護人員們第一天來吃飯時他錄下的視頻。一位年輕的援鄂醫護對著鏡頭説:“特別幸福,早上喝到了胡辣湯,中午有魚有燴面。前線就放心地交給我們吧,加油!”

  身處特殊時期的特殊崗位上,朱高鵬對自己的工作已然有了全新的認識。

  “世界上穿白衣服工作的有兩種人,一種是醫生,另一種就是廚師。”而當王祖藍剛剛一歲的女兒突然出現在連線的畫面上,同樣身為人父的朱師傅更是感慨:“希望我女兒長大以後也可以成為一個勇敢的人,成為一個偉大的醫護人員,穿上白衣服為國家和社會做貢獻。”

  劉佳玥值守控制室

  賈乃亮為95後“城市點燈人”劉佳玥點外賣

  一人控制武漢江灘燈光秀:陽臺合唱國歌最感動!

  經歷過疫情的“大考”,許多像朱師傅這樣的普通人意識到了“勇敢”、“奉獻”這些詞彙的更深含義,人們內心深處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更加強烈了。本期節目中,與賈乃亮視頻連線的95後燈光控制員劉佳玥對此深有體會。

  今年25歲的劉佳玥是武漢旅發集團亮化控制中心的一名值班員,平日裏,他和其他5名同事協同配合,共同完成兩江四岸綿延25公里江漢朝宗燈光秀的控制工作。由於突如其來的疫情,劉佳玥的同事們無法值守崗位。因此最近這兩個月,佈滿了監控顯示屏的這間控制室總是只有劉佳玥一人。燈光控制工作責任雖重,但年輕的劉佳玥幹得一絲不茍。尤其令他難忘和感動的是,1月27日,他所控制的燈光秀工程第一次被用於抗疫宣傳。在打出向武漢市民和抗疫英雄致敬標語的當晚,武漢的街道雖然空曠,但在絢麗燈光的配合下,武漢市民自發在陽臺上合唱起國歌,為病人和一線醫護工作者加油,為武漢加油,也為中國加油。

  援鄂廚師隊支援物資

  面對電話那頭和自己閒話家常的賈乃亮,劉佳玥偶爾也會流露出95後年輕人“中二”的一面:“我剛剛‘覺醒’的‘火鍋之魂’啊,突然封城吃不到了,心裏一直欠著呢。”作為已然扛起社會責任的新新人類代表,吃一頓酣暢淋漓的火鍋往往就能快速幫他放鬆心情、舒緩壓力。一頓不行?那就再來一頓!

  結束通話,賈乃亮偷偷為劉佳玥點了一份火鍋外賣,想給深夜11點才能下班的年輕“點燈人”一份驚喜。對於劉佳玥,賈乃亮還留下一句最實在的囑咐:“小劉,你要好好吃飯,加油!”這句話,不僅送給小劉,也送給所有還奮戰在抗疫一線各個崗位的,無數平凡而偉大的人們。

  更多驚喜和感動敬請期待3月21日週六晚22點上線的東方衛視《親愛的,來吃飯》連線武漢特別節目!

標簽:賈乃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