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你好生活》“與海相遇” 呼籲保護海洋環境

2020-03-23 11:4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與海相遇、與海作伴、對海敞開心扉,由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節目《你好生活》本週播出第十一期,常駐嘉賓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來到廈門,感受大海帶來的感動,加入海上防衛的隊伍,呼籲保護海洋環境。 

  生命如海,珍惜人生閃光片段

  看一次日出,在海邊騎一次車,享受一次海邊的美食……這些美好的人生嘗試,是生命中閃光的片段,構成了人生的小確幸。人們最難以忘懷的往往是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第一次是好奇的初見,而最後一次則是依依不捨的惜別。作為本季《你好生活》最後一座拍攝的城市,嘉賓們來到美麗的福建廈門。

  看海邊日出,這是尼格買提的心願。尼格買提出生在新疆烏魯木齊,在這個世界上離海最遠的地方,他從小的心願就是看海。董力的願望是想去露營,孫藝洲的願望是在海邊騎自行車。在本期《你好生活》,他們的心願都在節目中實現了。這些小小願望,也許很平常,卻也值得珍惜。正是這些細微美好的生活細節,成為踏實生活的動力和源泉,讓我們感恩生活,珍惜生活。

  與海相遇,總是有不同的感悟。有人説,海是波瀾壯闊的,有人説,海是包羅萬象的,也有人説,海就像人生一樣,有浮有沉。面朝大海,有的人開闊了胸襟,有的人感悟了人生。正如詩人所説“大海是變幻的生活,生活是洶湧的海洋”,人生海海,皓首以為期。

  這也許就是與大海相遇的收穫,董力説,與海相遇,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路,強大了內心。孫藝洲説,最大的收穫,是經歷了人和事。正如海洋需要燈塔的指引,人生也需要燈塔的引導。尼格買提的燈塔是前輩們,前輩們的敬業、執著、純粹,指引他在職業這條道路上不斷前行。

  保護海洋,綠色海洋從我做起

  想要了解大海,還要真正深入海裏。嘉賓們來到海上環衛號,加入海洋環衛的隊伍,清理海洋垃圾。

  他們跟隨90後的海上環衛隊員,體驗年輕環衛隊員的生活,追溯海洋垃圾來源。垃圾多産生於沿海或江邊,很多垃圾是隨江進入海洋,會污染海洋環境和海洋生物。無人機每天都會對相對應海域進行巡查,發現垃圾定位。海上環衛隊每天出海4趟,清理垃圾。這些海上環衛隊員其中不乏90後年輕人,他們懷著單純的想法,想把家鄉的海洋保護好。他們稱自己為“海的兒子”,生於海,長于海,也奮鬥于海,奉獻于海。所以,才有最真切的體會,大海給予的不只是生命,還有豁達、包容、勇立潮頭的奮勇,潛移默化地,潤物無聲地滋養著他們,塑造著他們。

  當嘉賓們加入清理海洋垃圾的隊伍,才發現海洋垃圾之多之雜。這些垃圾可能是塑膠瓶蓋子,可能是小零食袋子,人們扔垃圾的時候可能只是一個很小的動作,但收拾垃圾卻耗費很大的工作量。海上環衛隊清理垃圾,並將垃圾進行分類。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給了人類豐富的資源,但與此同時,人們對海洋的過度開發、向海洋任意傾倒垃圾等行為,也給海洋造成了傷害。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海洋已無力再承受持續的污染。保護海洋,要從每個人做起,從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起。正如尼格買提所説,我們要知道海洋為人類吸納了什麼,承擔了什麼。值得一提的是,錄製期間,劇組工作人員堅持垃圾分類,維護現場環境,綠色生活從你我做起。

  下一期,節目又將迎來哪位飛行嘉賓?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又將帶著觀眾完成哪些生活探索?答案盡在每週五15:18分央視網全終端上線,每週日晚九點檔央視綜藝頻道播出的《你好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