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臺時日近 練功舞翩躚

2020-03-24 09:07:1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武若曦

  本報訊(記者 諸葛漪)昨天上午10時,上海京劇院六樓大坐唱室響起樂聲,方沐蓉、孫亞軍、魯肅等文戲演員吊嗓;五樓練功房同樣熱鬧,武戲演員們拉開架勢,踢腿、走圓場。離劇場開業的日子越來越近,申城文藝院團演職人員摩拳擦掌,為重登舞臺做準備。

  “每週一三五,一團排練;二四六,二團排練。”上海京劇院院長張帆介紹,上周起,京劇院恢復排練,至今已有一週。為防止人員聚集,京劇院把排練廳一直開到週六。“過往週末劇團都在演出,練功房不開。現在兩個團輪流排練,時間延長,於是大家把週六時間也利用起來,爭取以最好面貌與觀眾見面。”

  3月26日,“一江連心 藝起前行”上海京劇院線上演唱會將在藝起前行·演藝大世界雲劇場——“東方之韻”戲曲展演周上打頭陣,同時在抖音、西瓜視頻、今日頭條三大平臺直播。尚長榮、陳少雲、史依弘、李軍、王珮瑜、嚴慶谷等藝術家以及優秀青年演員傅希如、藍天、高紅梅、楊揚、董洪松、田慧、何婷將輪番登場。

  疫情鎖不住廣大戲迷對戲曲的熱愛與追求,連日來,上海“演藝大世界雲劇場”推出的線上文藝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上海戲曲藝術中心攜手所屬京、昆、滬、越、淮、評彈等六大院團精心準備節目。

  京劇院之後,上海昆劇團直播坐鎮的是四位“梅花獎”得主蔡正仁、谷好好、吳雙、沈昳麗,他們帶來的是各自表演藝術歷程中與“四大名著”相關的小故事。滬劇電影《雷雨》自去年8月上映以來,好評不斷,3月29日,滬劇表演藝術家茅善玉將在直播間和戲迷共同賞析滬劇電影《雷雨》中“盤鳳”“花園會”“魚死網破”等經典片段。“紅樓越韻”上海越劇院二團特別直播公益演唱會將於3月28日啟動。

  上海淮劇團近日也開始錯峰排練,兩台新戲《闖上海》《心靈的綠洲》成為排練重點。3月29日,上海淮劇團優秀青年演員王俊傑及同事將帶領觀眾走進上海淮劇團的臺前幕後,通過直播,參觀修葺一新的團址,揭秘演員們日常練功、練唱的情況。3月30日上海評彈團線上直播評彈專場《紅樓夢中人》將為“東方之韻”戲曲展演周壓軸,上海評彈團團長高博文進行在線直播導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