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貓精靈與太合滾石等音樂公司簽署合作 探索智慧家庭新場景

2020-03-25 14:47:1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3月25日,阿裡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天貓精靈宣佈,已與中國最大的音樂版權機構太合音樂、老牌音樂公司滾石唱片、傑思國際娛樂、星火映畫等十多家音樂公司達成合作,共同探索基於家庭智慧終端的音樂娛樂新模式。同時天貓精靈、淘寶直播也在官方微博中宣佈,將於3月27日在淘寶直播、天貓精靈同步舉辦線上直播音樂會。

  近年來,阿裏在音樂賽道佈局上不斷加速,並搭建了完整的數字音樂産品矩陣,包括蝦米音樂、鯨鳴、唱鴨、天貓精靈等,能為用戶提供不同維度的數字音樂服務。就在上周,阿裏宣佈了與太合音樂集團達成的合作,雙方將在音樂版權、IOT智慧設備、在線K歌等領域開啟數字音樂內容合作新模式。與此同時,獨立音樂人作為音樂市場崛起的新力量,也紛紛開展了與天貓精靈的合作。

  隨著5G與人工智能的發展,智慧終端已經成為了包括音樂在內各種互聯網服務舉足輕重的載體。此次合作,也被業內視為阿裡巴巴圍繞家庭智慧終端的一次資源佈局。上周天貓精靈剛剛宣佈與人民教育出版社合作,獨家上線了“人教數字課堂”。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相繼宣佈了內容領域的重磅合作,阿裏方面表示,未來將繼續圍繞家庭這一核心場景,不斷提供更豐富的服務,用科技為用戶帶來更加高效、智慧的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