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團隊打造動畫短片《獅子學獅》國際獲獎

2020-03-25 09:26:42|來源:廣州日報|編輯:馮雪

  

  《獅子學獅》海報

  近日,由廣東咏聲動漫旗下鐵風扇工作室打造的動畫短片《獅子學獅》在第七屆印度達爾班加國際電影節上脫穎而出,斬獲國際短片單元最佳短片獎。

  《獅子學獅》是導演鐘裕製作的第一部動畫短片,之前他曾擔任電影《豬豬俠大電影之英雄豬少年》《豬豬俠大電影之不可思議的世界》的導演。身為廣東人的鐘裕一直希望用自己擅長的動畫,講述一個富有廣東特色的故事。常居廣州後,他發現這座城市有許多值得挖掘的題材,尤其是頗具嶺南特色的“醒獅文化”。

  在創作之前,劇組多次在廣州、佛山等地采風,拜訪醒獅隊員,了解這門歷史悠久的文化,還跟著他們學習舞獅步伐。回來之後,他們借用動畫技術,將中國功夫和廣府文化“舞獅”完美融合,“採青”“高臺飲水”“獅子吐球”“踩梅花樁”等高難度動作,在動畫裏被展現得惟妙惟肖,充分體現了廣東醒獅“新、高、難、險”的特色,為中華傳統文化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

  據悉,《獅子學獅》來自咏聲動漫發起的“動畫導演扶持計劃”。該計劃從3年前發起,每年遴選3到5個項目作為扶持對象,助力其進行項目孵化。對此,咏聲動漫董事長、“豬豬俠”創始人古志斌表示,用最優質的作品向世界傳遞中華文化精神和價值觀,是咏聲動漫一直以來的目標和使命。(記者 黃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