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雲簽約”全球10國藝術項目

2020-03-25 09:12:17|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上海3月24日電(記者孫麗萍)第22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24日晚在“雲端”與全球10個國家的10家演藝機構代表進行視頻簽約,共有11個國際藝術項目將加入今年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日程。

  據悉,首批簽約的國際項目包括:蒂勒曼指揮的德國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音樂會、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音樂會、美國芭蕾舞劇院《羅密歐與朱麗葉》、蒙特卡洛芭蕾舞團《馴悍記》等。

  第22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還將舉辦立陶宛文化周,展示波羅的海地區音樂舞蹈藝術的獨特魅力。

  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表示,同時與來自摩納哥、德國、日本、美國、英國、法國、葡萄牙、瑞士、塞爾維亞及立陶宛等國的演藝機構完成線上“雲簽約”並不容易。這些簽約項目涉及三大洲,橫跨十多個時區,並且各國都受到疫情影響。

  此前,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向全球諸多知名藝術機構發出合作備忘錄,獲得了“全面響應”。不少國際演藝機構負責人表示,達成“雲”簽約,既是為了推進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排除疫情影響如期舉行,也是以實際行動向世界傳遞用藝術力量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心。

  創建於1999年的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是中國規模最大的演出季,每年秋季在上海舉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