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演出票房突破200億元

2020-03-26 09:59:4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馮雪

  近日,燈塔研究院發佈《回望崢嶸 企盼春天——2019年演出行業洞察報告》,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為本次報告提供行業指導。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演出票房為200.41億元,同比增長7.29%,票房增速趕超電影市場。

  總體來看,過去一年中國演出市場蓬勃發展,劇場、演唱會、旅遊演出在票房上齊頭並進,形成三足鼎立態勢;市場消費結構“年輕化”趨勢明顯,呈現“低頻次、高單價、穩輸出”的特徵,95後購票能力持續看漲,成電影演出消費主力,“跨城觀演”成為新常態。

  演出票房貢獻方面,去年旅遊演出增速最猛,同比上升9.58%,票房收入為73.79億元,直逼劇場的84.03億元。演唱會票房收入為42.59億元,同比上升6.88%。從消費結構來看,中國觀演人群呈現“低頻次、高單價、穩輸出”的消費特徵。各個年輕群體、不同圈層觀眾的觀演取向正逐漸清晰。報告顯示,90後至00前已成為演出消費的主力軍,2019年其佔觀演用戶群體比例超55%。其中,95後購買力持續增長,2018年、2019年佔比分別為22%、31%。相較于劇場,90後群體用戶更加偏愛演唱會,在演唱會用戶群體分佈中,90後人群佔比為72%,而他們在劇場用戶中的佔比為50%。此外,年輕用戶還更願意為“愛豆”演出埋單,2019年TFBOYS、摩登兄弟、UNINE等藝人受到年輕人追捧。

  在演出花費方面,演唱會的人均投入最高,平均為1525元,其次則是音樂劇,人均支出1280元。在演出細分市場,80後至85前的人均消費金額最高,90後新晉父母則更願意為孩子花錢,他們在兒童劇方面的人均消費金額最高。(記者 韓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