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本週《你好生活》尼格買提帶“家人”探尋生活真諦

2020-03-27 12:5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從感受本真生活到傳遞正能量,由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節目《你好生活》,用豐富的生活體驗,引發了大眾的辯證性思考。本週,《你好生活》尼格買提即將帶著一群如家人般的工作夥伴康輝、朱迅、李思思、張蕾,一起卸下疲憊的包袱,融入市場的熱鬧,用鏡頭繼續記錄自己眼下的美好瞬間。

  探尋生活辯證哲學 向青年群體傳達正向價值

  作為一檔新青年分享節目,《你好生活》不僅以簡單的人間煙火,引領觀眾一起感受生活最為本真的狀態,還通過好友間的一次次深度對話,解鎖人生的辯證哲學,確保觀眾在解壓之餘能有所思考,向青年群體不斷傳達正向的價值觀。節目播至尾聲,不少觀眾給予了《你好生活》這樣的評價“煙火氣很重的慢綜,讓我發現了身邊的美好”“不知不覺,跟著嘉賓學會了用更開闊的視野看問題”。

  節目中,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和飛行嘉賓,一起仰望星空、攀登高山、採摘蔬果、集市“帶貨”、製作鰲魚燈……在全國各地放慢自己的腳步,體驗和觀察各種原始的生活狀態。雖然這樣的日子看似平淡,但是卻能有效安撫人們浮躁不安的內心。當身體感官得到了滿足,擁有不同經歷的嘉賓又在交談之間,挖掘和生活息息相關的辯證哲學。追逐夢想的路上,日子該過得快還是慢?面對高房價、加班晚等困境,年輕人如何抉擇北上廣的去留問題?疫情過後,人類和動物又該建立怎樣的相處關係……這些具有時代性的話題被嘉賓娓娓道來,在討論中傳遞的正向生活方式和價值追求,也對年輕人有著很好的示範作用。

  不過“限定”人生 以落子無悔的心態走下去

  “如何活成一個精緻的女子?”“做完這些事你才算真正的年輕過”……近幾年,行銷號突然熬起了諸如此類的“毒雞湯”,他們熱衷於用“成功人士”的標準,將本該擁有多項選擇的人生,限定在了所謂的正確範本裏。難道只要複製他們提供的“正確方案”,我們就能輕鬆地過好自己的一生嗎?本期,尼格買提、康輝、朱迅、李思思、張蕾,將通過一場笑淚交替的生活體驗,繼續探尋美好生活的本質。

  就像李思思説的:“我們沒有辦法以我們的視角去評判別人的生活,沒有辦法説你放慢節奏,因為自己的生活就是自己的生活。”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有人表面風光,暗地裏卻不知流了多少淚水。有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可能過得逍遙快活。現場,尼格買提倡導大家以落子無悔的心態,認真對待自己所選擇的生活。康輝則表示有哭有笑才是真生活。到底尼格買提帶他們進行了怎樣的生活體驗?又是什麼遊戲令他們又哭又笑?

  人和動物沒有高低 康輝呼籲用領養代替購買

  一個月前,由於新冠肺炎戰役的打響,恐慌情緒也讓謠言四起。而“寵物也會感染新型肺炎”的消息更是在網上盛傳,不少人為了避免感染,竟直接把寵物遺棄在外。我們隔離病毒並不是隔離愛,許多人養寵物之前只看到它們的可愛,想擁有它們帶來的陪伴和溫暖,但當寵物給自己帶來“麻煩”時,卻動起了遺棄的念頭。正如《你好生活》呼籲的,自然可畏,生命可敬!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都應該被善待,作為它的主人既然選擇了飼養就應該負責到底。

  此次,兩位真正的“愛貓人士”尼格買提、康輝,將以切身經歷傳達正確的養寵物“姿勢”。節目中,尼格買提感嘆“你擁有很多人,但它的世界裏只有你”。在他看來,動物是地球生命體系裏的重要一環,有時候反而是它們教會了我們怎麼做人。康輝則認為寵物就是“家人”,並提倡大家用領養代替購買。據康輝介紹,因為市場存在差價,很多商家都會針對熱門品種,工廠式地大量“生産”某種寵物,倘若動物沒有達到出售的標準,就很有可能就會成為被拋棄的對象,而領養則能有效避免為寵物帶來間接傷害。

  令人期待的是,現場兩人還收到了兩封有關寵物艾瑪和妞妞的神秘來信,到底是什麼內容令他們集體淚崩?答案盡在央視網每週五15:18分全終端上線,央視綜藝頻道每週日晚21點檔播出的《你好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