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字如面》這才是生命和愛情該有的樣子

2020-03-27 15:54:5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剛剛上線的《見字如面》第四季,用信件講述了幾個故事,從切·格瓦拉到今敏,從高茲到茲維塔耶娃,從喪子之痛到公益的光熱,每一篇都描繪出了一種獨特的離別姿態,這些故事讓人傷心,也讓人敬重。

  本期《見字如面》讓網友最意外的,是兩封情侶的告別信。很多人在看到節目之前,並不熟悉茲維塔耶娃這個前蘇聯女詩人的名字,但這並不妨礙觀眾迅速被她放肆而純凈的愛情故事所吸引。遠在東方無法自由旅行的女詩人,僅僅通過文字,瘋狂愛上了生活在西方的奧地利詩人裏爾克。彼時的女詩人正值青春將逝,而裏爾克已經病入膏肓,兩個人開啟了一場從未見面的炙熱愛情。

  就在兩人千方百計安排好在第三國見面的行程時,裏爾克去世了。青年演員王珞丹在節目中讀出了女詩人寫給情人的最後一封信,眾多網友稱讚她的演繹情感豐滿、拿捏精準,隱忍克制卻又熱情奔放。

  王珞丹劇照 節目組供圖

  本期《見字如面》被觀眾討論最多的另外一封信,同樣是一對情侶的離別,講述的是一個相愛致死的淒美故事。演員公磊幾乎脫稿的深情演繹征服了觀眾的心。因為原信是一封長達75頁的單行本圖書,節目只是選讀,很多觀眾開始尋找這本書名叫《致D》的小書。

  這本書不但全球熱銷,而且被稱為愛情的教科書。在書中,高茲回顧了與妻子長達六十年的愛情,以及因為妻子罹患絕症而獲得的相濡以沫的情感境界,並且宣佈“我將不會參加你的葬禮”。第二年,他們真的就牽著手一起離開了人世。

  公磊劇照 節目組供圖

  一種“沒有財富,只有生命”的人生,還有令人嚮往的愛情。永別竟然如此美好,這封信擊中我們的不僅是牽手的離開,更是生命和愛情該有的樣子。

  此外,本期節目還請來了音樂人小柯,他講述了一個溫暖的故事。在中國工作的澳大利亞青年菲利普不幸離世前,將身上的多處器官捐贈給了五位中國人。得到救助的五位中國人為了實現菲利普生前的音樂夢想,組成了“一個人的樂隊”。小柯朗讀了菲利普的父親寫給遠去兒子的追思信。小柯的演繹低沉深情,讓人深受感動。 

小柯劇照 節目組供圖

  據悉,《見字如面》于3月16日起每週一20點登陸騰訊視頻,每週六21:20在黑龍江衛視播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