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中國農村脫貧攻堅圖卷 《我的金山銀山》開播

2020-05-08 09:04:21|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武若曦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脫貧攻堅重點劇目《我的金山銀山》將於今晚起在東方衛視播出。

  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本劇以改革開放和新農村建設、精準扶貧工作為主線,講述了下派第一書記湯亮與企業家湯小君回到家鄉,與村主任范星火攜手讓家鄉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導演沈嚴的代表作《中國式離婚》《我的前半生》曾掀起收視高潮。作為其“我的XX”系列第二部作品,本劇記錄了村主任改選、選貧困戶、徵地、遷墳、新村建設等當代農村的熱點,力圖全視角展現多種産業扶貧模式,描繪一幅中國普通鄉村的脫貧攻堅圖卷。

  曾創作過《炊事班的故事》等作品的國家一級編劇徐君東擔綱本劇編劇,他擅長用喜劇的方式,呈現農村脫貧攻堅中一個個笑中有情、喜中有淚的感人故事。劇本歷時四年打磨,主創團隊深入一線,先後走訪五省、七市、二十多個貧困縣、五十多個貧困村實地調研,以一線典型扶貧案例作為故事原型,創作完成六十余萬字的劇本。該劇總製作週期達五年。

  憑藉《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傳》等走紅的范明,在劇中飾演耿直有趣、心懷脫貧事業的村主任范星火。在《白鹿原》等眾多熱播劇中有過精彩表演的李洪濤,在劇中飾演倔強固執的村中“首富”湯大強。馬書良、王建國、郭亞菲等老戲骨加盟,成為該劇的演技保障。年輕演員代樂樂飾演精明幹練的女企業家湯小君,是安飾演幽默正能量的湯亮,另外還有趙思、賈博雅、戰立國等青年演員,聯手為觀眾呈現一個個“逆向”前行的“農村新青年”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金山銀山》結合國內農村的實際現狀,集中展現了包括旅遊扶貧、電商扶貧、教育扶貧、養殖扶貧在內的7種産業扶貧模式。在實地考察中,創作團隊發現“異地搬遷”同樣是扶貧中的重要一環,因而也對“異地搬遷、統一安置”進行了全面呈現。(記者 張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