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方確認 《花木蘭》7月24日北美上映

2020-05-14 09:03:13|來源:文匯報|編輯:武若曦

  劉亦菲、甄子丹等人主演的電影《花木蘭》劇照。

  迪士尼新任首席執行官鮑勃·查貝剋日前在就任後的首個個人電視採訪中表示,備受關注的電影《花木蘭》將遵守撤檔後重新定下的檔期,按計劃于7月24日在北美及全球多地上映。

  查貝克對於影片能按時在世界各地影院上映持樂觀態度,他相信觀眾對院線電影有很大的積壓需求:“我認為對這部特定的電影來説,這是個很好的檔期。”而面對美國影院對觀眾人數限制的規定,他則表示將與合作院線共同處理這一問題。

  真人版《花木蘭》由妮基·卡羅執導,劉亦菲、甄子丹、安佑森、鞏俐、唐莎娜、李連杰、鄭佩佩等人主演,電影講述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屢獲戰功的故事。據悉,《花木蘭》投資高達兩億美元,是迪士尼迄今為止投資最大的動畫改編電影。“忠、勇、真”,妮基·卡羅在片中削弱了主角的愛情故事,而是將更多鏡頭貢獻給武戲和戰爭場面,力圖傳遞出花木蘭所代表的獨立女性精神。

  今年三月,《花木蘭》在洛杉磯舉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禮,導演妮基·卡羅攜一眾演員亮相紅毯。此後受到疫情影響,片方相繼取消了在倫敦的首映禮及多地的宣傳活動。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一首北朝樂府民歌《木蘭辭》讓姓氏、籍貫等無確切史書記載的花木蘭被大眾熟知,“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也被改編成多種文藝作品。

  1998年,迪士尼將“花木蘭”的故事以動畫電影的形式搬上大銀幕,在全球範圍內取得不俗票房及影響力,“花木蘭”形象也風靡全球。影片不僅拿下第26屆安妮獎傑出動畫電影導演、動畫電影編劇、動畫效果等多個大獎,還獲得了第71屆奧斯卡獎最佳配樂及第56屆美國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等多個提名。(記者 王筱麗)

標簽:劉亦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