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騰格爾發佈新歌《燕子回來了》

2020-05-14 13:12:5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日前,歌唱家騰格爾發佈最新單曲《燕子回來了》。歌曲由騰格爾作詞作曲並演唱,貫穿極致思念之情,旋律悠揚,歌詞朗朗上口。據悉,《燕子回來了》也是騰格爾“家鄉三部曲”的第三首歌曲,歌曲MV同步發佈。

  歌曲海報 藝人方供圖

  《燕子回來了》第一句“茫茫戈壁漫漫黃沙”盡顯遼闊豪邁,曲終則反復吟唱一句蒙古語祝福“呼嘞……呼嘞……呼嘞……”。“呼嘞”這個詞在蒙語中是祝福的意思,就好像在草原上聚會,長者説“祝大家身體健康”,眾人就會齊喊“呼嘞”表示祝福。用這樣的一句祝福作為歌曲結尾,寓意將無盡的思念幻化為最好的祝福,送給心中一直在想念而不得見的人。

  1983年騰格爾譜曲並演唱《蒙古人》,1997年作詞作曲並演唱《天堂》。2020年,騰格爾作詞作曲並演唱《燕子回來了》,跨越37年,完成“家鄉三部曲”。騰格爾對《燕子回來了》這首新歌充滿信心,認為這是一首可以和經典歌曲《天堂》媲美的作品。騰格爾表示,《蒙古人》、《天堂》、《燕子回來了》這三首歌曲,無論是從旋律還是歌詞都是很滿意的作品。

  騰格爾原創歌曲與翻唱作品存在很大不同。原創作品始終保持著濃濃的草原氣質,意境遼闊、旋律悠揚。《燕子回來了》同樣秉承著內蒙古民族音樂風格。在生活節奏快、音樂節奏也很快的當下,騰格爾希望這首歌,可以讓聽者放慢節奏,給心靈放個假。

  “茫茫戈壁,漫漫黃沙,回家的路啊很遠很長。多少個思念變成了傳説,多少個歲月熬白了頭。春暖花開燕子回來了,想家的人兒還在路上。夕陽西下,牧歌響起,心上的人兒還在夢裏”。《燕子回來了》的歌詞美好又厚重。作為歌曲的創作者,騰格爾始終保持潛心耕耘不斷打磨的狀態。這首《燕子回來了》,從最初想好名字,到填完歌詞,經歷很長時間。在寫這首歌的時候,騰格爾希望把歌詞單拿出來也是朗朗上口的詩詞,他認為“歌詞本身就應該是可以獨立成篇的一首詩歌”。

《燕子回來了》MV 藝人方供圖

  歌曲《燕子回來了》MV也與音樂同步發佈。MV畫面的呈現手法清新洗練,但內涵蘊味深遠感動。MV講了兩個故事。一個故事是遷徙中受傷的大雁,映射著離鄉人回家路的艱辛。另一個故事是父女倆在家裏等待親人的到來。這樣的兩條分支,在結尾處走到了一起。大雁回來了,意味著歸鄉的家人也就不遠了。旅途中受傷的大雁,把紅色的羽毛留給了父女倆,紅色的羽毛飄上天,變成了象徵著祝福的藍色哈達,希望在外漂泊的人儘早歸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