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使命在肩、奮鬥有我”學生原創短視頻大賽將啟動徵集

2020-05-14 15:2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使命在肩、奮鬥有我”學生原創短視頻大賽將面向北京全市大中學生啟動徵集。

  大賽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導,北京師範大學主辦,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組委會、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承辦,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協辦。

  “使命在肩、奮鬥有我”學生原創短視頻大賽海報 活動方供圖

  北京國際電影節·大學生電影節組委會執行副主任委員、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胡智鋒介紹,本次大賽作為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的特別單元,將為廣大青少年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的平臺。

  據了解,大賽將面向2020年9月1日前正式在冊的北京市中學生和在京高等學校全日制大專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職研究生)廣泛徵集短視頻作品,不僅輻射高等教育與基礎教育,而且兼顧不同學科專業,力求充分展現新時代新青年的新風貌。同時,還將努力打造形象、生動、鮮活的“短視頻課堂”和“新型學習平臺”,凸顯主題的時代性、形式的創新性、功能的多樣性等三大特色。

  胡智鋒稱,大賽將採用當代青少年喜聞樂見的短視頻形式和社交媒體平臺,通過在線“雲展映”形式展播、輪播、專題流量推廣大賽的優秀作品,著力體現短視頻在德育與美育方面的獨特導向力和引領力。

  評獎方面,大賽採用大眾性和專業性結合的評獎方式。初評評審團將通過線上報名的方式遴選出200位首都在校學生組成。終評將採用專業評審與網絡投票相結合的方式,網絡投票將於2020年9月1日在“央視頻”平臺的大賽專區啟動,評獎結果將綜合考慮大眾選擇、青春意見和專業評審意見。

  同時,大賽依託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和大學生電影節執行團隊的專業力量,並得到了中國高校影視學會的學術支持,為大賽的專業性、學術性提供了保障。

  大賽將評選出最佳作品30部,最具人氣獎10部,頒發獲獎證書及物質獎勵;最佳組織獎20家(綜合參考提交視頻數量、內容品質、網絡人氣及關注度等),頒發獲獎證書。據介紹,所有進入終評的短視頻作品均頒發入圍作品證書。

  “使命在肩、奮鬥有我”學生原創短視頻大賽海報 活動方供圖

  “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年輕人的身影隨處可見,他們有的奮鬥在抗疫前線,有的活躍在支援後方,更多的年輕人在自己的家庭生活中經歷、記錄疫情發生以來的點滴。”胡智鋒坦言,本次大賽希望能夠傳播和彰顯這種青春的蓬勃力量,激發青少年學生的責任感和愛國情。

  據悉,今年5月20日至7月31日為本次大賽的提交階段;8月15日至8月31日為初評階段,將評選出300部優秀作品進入終評階段;9月1日至9月15日為終評階段;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期間,大賽將舉辦頒獎典禮。此外,9月15日至12月20日,所有進入終評環節的作品將在央視頻、今日頭條、抖音短視頻、西瓜視頻等平臺進行線上展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