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推動國內首部音樂劇線上首演 《一愛千年》昨晚正式登陸優酷

2020-05-20 17:53:2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為了迎接“520”,由大麥聯合運營、獨家線上宣發的國內原創音樂劇《一愛千年》于昨晚(19日)20點在優酷視頻獨播,首演點讚數近45萬。這是國內首部線上宣發、線上首演的音樂劇,開創了劇場演出運營新模式。

  疫情發生以來,高品質的內容創作和數字化娛樂消費需求的旺盛正在推動演出線上化的發展。此次,大麥聯合《一愛千年》總運營方四海一家,創新性提出“線上先首演、線下再巡演”的劇場演出運營理念,並將其首推到國産原創音樂劇中,是對演出線上化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嘗試。此模式一方面給宅家觀眾帶來了更豐富更多元的觀演選擇;另一方面也緩解了劇院方無法開展線下業務的壓力。

  與此同時,線上宣發模式借助互聯網力量優先為劇目贏得口碑和潛在受眾,提前為全國線下巡演預熱,線上線下緊密聯動形成傳播合力,打破了以城市為基礎的傳統劇類傳播形式,極大的提高了劇類演出宣發效率。

  在19日首映禮現場,大麥還首次將燈塔“衝擊播”線上路演的宣發能力復用到《一愛千年》。路演現場,“衝擊播”娛樂主播以採訪、互動等多種形式與主創探討作品內容、幕後趣事、傳遞作品內核。 

  燈塔“衝擊播”是阿裏文娛電影演出業務推出的線上路演平臺,主要服務文娛內容的影視劇宣發,為影視項目、演出、劇集提供直播形式的整合行銷服務。在《一愛千年》項目中,燈塔作為宣發支持平臺,通過衝擊播主播串聯全程,培養劇場大戲網絡首發的路演心智,同時借助其覆蓋全網的生態矩陣資源,有效的透傳了作品的內核。

  《一愛千年》改編自民間神話故事《白蛇傳》,用“斷橋相會”、“藥房成親”、“水漫金山”、“雷峰塔毀” 等四幕情節重新演繹了白娘子和許仙的故事。與過往版本不同的是,《一愛千年》在保留了白娘子和許仙之間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基礎上,運用音樂劇獨特的創作理念和表演方法,對劇目邏輯和框架進行全新設計,彰顯了法海、許仙、白蛇和青蛇四個人物、四種對愛的不同理解與表達,為網友帶來一場匠心獨具的雲視聽盛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