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生》戰疫版感動眾人 院感專家為醫護人員築起一道防火牆

2020-05-20 16:02:21|來源:環球網|編輯:武若曦

  5月13日,醫療紀錄片《中國醫生》戰疫版在愛奇藝一上線就好評如潮,豆瓣開分甚至超過前作高達9.7分!鏡頭下,一線醫護工作者那些鮮為人知的故事深深地引起了觀眾的感觸,在“感動”“哭了”等一眾評論聲中,“為中國醫生應援”登上熱搜。同時,該紀錄片也從醫生、患者、家屬等多維角度,對“心理干預” “替代性創傷”等“災後”關鍵性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溫度和技術兩者同等重要

  從無從下手到從容不迫,短短幾個月時間裏,中國戰疫逐漸迎來尾聲,這不僅取決於中國醫護工作者的拳拳之心,更與中國較為前沿的醫學技術發展息息相關。《中國醫生》戰疫版從開篇就對大眾輸出了多個專業概念,該紀錄片如一本醫學百科,讓觀眾快速吸收到醫學知識。從院感科及院感專家等名詞,到清潔區、緩衝區、污染區這些病房區的劃分,再到醫護人員防護服的穿戴培訓,《中國醫生》戰疫版在科普“防疫“知識上下足了功夫。

  這令許多觀眾意識到——有很多醫生、護士之外的角色,也在幕後為疫情而奮戰。有在醫護人員和病源之間築起的一道安全屏障,既保護病人也保護醫護人員不受到感染的院感科醫生;也有劃分清潔區、緩衝區、污染區的院感專家;還有科學指導防護服正確穿戴流程的工作人員們。他們以另一種形式,守護著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

  不僅治愈你的肺,更要治愈你的心

  在《中國醫生》戰疫版最新曝光的第二期預告片《悲愴》中,新冠肺炎患者的身影一一閃現,他們或積極或憂愁,疾病影響下的心理問題亟待解決,心理干預成為治療的關鍵手段。片中,已經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何傑,在醫院中目睹身邊的病友們相繼離去,內心一度陷入崩潰。在治療的關鍵期,醫護人員對他進行了“心理干預”的治療方案,聯繫何傑的妻子來到醫院進行鼓勵陪伴,最終戰勝了病魔。

  5月13日起,每週三中午12點,愛奇藝《中國醫生》戰疫版準時更新, VIP會員搶先看,次日12點轉免,帶大家一同直擊疫情之下的心理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