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一愛千年》線上首演

2020-05-21 15:26:0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5月19日晚,中國歌劇舞劇院帶來的音樂劇《一愛千年》以線上付費的形式進行首演,成為國內首部線上首演的音樂劇。

  劇照

  音樂劇《一愛千年》改編自中國家喻戶曉的民間神話故事《白蛇傳》,用四幕篇幅講述了“斷橋相會”、“藥房成親”、“水漫金山”、“雷峰塔毀”四段情節,以“愛”的視角全新演繹這段家喻戶曉的神話愛情故事。

  主演直播間,從左至右依次為:宮政、孫媛、鄭棋元、陳夢姿

  音樂劇《一愛千年》是國産原創音樂劇首次試水互聯網的突破嘗試,希望通過較低價格的付費模式惠及支持中國原創音樂劇的熱心觀眾。當晚,《一愛千年》在平行麥現場·優酷直播間舉行線上首映禮。作曲家李小兵、《一愛千年》總導演毛偉偉、戲劇導演吳碩,主演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演員宮政、孫媛、鄭棋元、陳夢姿分別通過雲端連線的方式與網友們分享了臺前幕後的精彩花絮及對音樂劇的看法和期待。

  傳統演出行業關注線下,但疫情暴發後“雲演出”暴增。依託于網絡不斷升級、科技不斷進步的強大後盾,演出“上線”院團“出圈”成為新模式。全國線上首演音樂劇《一愛千年》正是在這種情況下誕生,創新採用“線上先首演、線下再巡演”的全新演出理念。借助互聯網力量優先為劇目贏得口碑和潛在受眾,提前為日後全國線下巡演預熱,以此形成線上線下的傳播合力。

  上線,只是傳統演出轉型的一小步。而這一步,還催生出了更多的跨界聯合。結合互聯網電商平臺流量優勢,“跨界線上行銷模式”也被首次運用到音樂劇《一愛千年》的運營推廣中。《一愛千年》線上首演的策劃及總運營方、北京四海一家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于婷婷表示,短期而言,疫情對演藝行業造成了損失,但長期來看,是對傳統行業向互聯網融合發展的一種促進。她表示,“通過互聯網直播、劇目線上首演等宣傳手段,可有效挖掘更多潛在用戶並與之增加黏性,為日後線下巡演起到推動作用,盡最大可能實現文化産品的多形式創作、多渠道共享和多平臺盈利。”

  劇照

  自4月初決定線上首演到5月19日正式上線以來,短短一個月內的時間裏,《一愛千年》圓滿完成了演出錄製、主題曲錄音、線上打歌等一系列規定動作,再次説明瞭中國原創IP的核心競爭力和不可替代性。但不可否認,線上首演的《一愛千年》並不完美,在線上觀演效果、編劇臺詞雕琢、舞美服化道等方面還有待提高,但它及時表達了國産原創音樂劇迫切衝破傳統困境的渴望。

  中國歌劇舞劇院外宣部主任王朝卉介紹,“藝術創新之路任重而道遠,《一愛千年》首次創新在互聯網平臺首演,希望為舞臺藝術繁榮起到拋磚引玉作用,並帶來新的啟發。”據悉,《一愛千年》首播結束後,主創團隊已在最短時間內集中觀看網友彈幕評論,未來也會尊重吸納觀眾需求和意見對整體劇目進行修改。

  下一步,音樂劇《一愛千年》將在優酷平臺以點播形式繼續播出,並預計8月底在中演院線部分劇場安排全國線下巡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