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短劇行業標杆 優酷《東北風雲》分賬破百萬

2020-05-21 17:25:0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繼網絡電影、分賬劇之後,短劇成為了內容行業的新風口,備受業界關注。近日,優酷獨播短劇《東北風雲》,上線僅5天分賬即破百萬,創下行業新紀錄,站內熱度值也達到了短劇歷史最高的8140。據悉,目前優酷已上線將近400余部精品短劇,僅4月份短劇的排播量就超過了100部,領跑行業。

  《東北風雲》由宋曉峰、賈冰等知名喜劇演員主演,每集時長5分鐘左右,講述了峰哥、賈總各自的“平事兒”公司,在幫助客戶擺平各類難題時,惹出的一系列烏龍事件。不同於短劇市場盛行的“段子劇”,《東北風雲》有鮮明的小品式喜劇風格,將人物逼入“絕境”,通過戲劇性的應激反應和語言引爆喜劇效果,觀眾在意料之外的轉折和密集的笑點中,獲得觀劇的愉悅感。“太好笑了”也成為這部劇的彈幕高頻詞之一。

  “5G時代碎片化內容消費的大趨勢之下,短劇成為內容新風口。優酷與製作方展開靈活性的合作方式,一方面給予中小影視製作公司入場精品短劇的機會,扶持其在新賽道找到突破口;另一方面聯手頭部製作公司,增加網絡劇領域探索機會,打造諸如《東北風雲》的行業標杆。”優酷短劇業務負責人平馬説。

  優酷在堅持“短、快、精”內容標準的同時鼓勵創新,採取橫屏劇、豎屏劇、互動劇等多樣化形態與多元化內容相結合的策略。今年1月,優酷上線首部多視角互動短劇《當我醒來時》,併發布了短劇短綜招募令。2月,優酷公佈短劇合作白皮書,上線“小劇場”頻道,並推出首部體感互動劇《娜娜的一天》。3月,優酷公佈短劇分賬規則,實行會員+廣告分賬和流量分賬兩種合作模式,同時開放投資合作模式,加磅對精品短劇的投入。

  據平馬介紹,自製+分賬的同步推行,刺激了大量優質的合作方加入精品短劇賽道,優酷在短短一個月就收到了超過200多家製作方的合作邀請,其中不乏頭部製片公司。目前優酷已上線將近400余部短劇,僅4月份短劇的排播量就超過了100部,品質和數量上都領跑行業。

  據悉,接下來,優酷還將陸續上線《東北夜市英雄傳》《悄悄地喜歡你》《親愛的,沒想到吧》等多部精品短劇,並推出講述扶貧人物故事的精品短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