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劇《在一起》 戴口罩拍戲 靠眼睛傳達誠意

2020-05-22 08:49:4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在一起》劇組探班劇照。

  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組織指導,上海廣播電視臺和耀客傳媒、尚世影業共同出品的重點抗疫題材時代報告劇《在一起》正在北京、上海、無錫等地拍攝。該劇以抗疫期間各行各業真實的人物、故事為基礎,還原小人物在大環境下平凡善意的舉動,展現了疫情下“全民互助、共克時艱”的平凡的偉大。近日,共同參與《在一起》不同單元故事創作的導演沈嚴、滕華濤、劉江、汪俊和演員雷佳音、楊洋靳東接受了媒體採訪,分享了他們參與這部作品的初衷、拍攝感受。

  目前,全國各地已經進入夏季,“反季節”拍攝成了各個單元主創遇到的最大難題。無論是劉江執導的《搜索》單元,滕華濤執導的《同行》單元,還是汪俊執導的《方艙》單元,主演們都要在30攝氏度的高溫中裹上厚厚的棉服或是穿上防護服來表演各自的角色。此外,為了還原真實場景,近80%的戲份兒演員們都要戴上口罩拍攝,只能靠眼睛演戲也成了他們在表演上最大的挑戰。

  靳東直言,爭取把一段時間的感受都放在自己扮演的角色裏面。因為故事很短,越短反而越讓自己更珍惜每一場戲每一個鏡頭,希望能夠去刻畫出真實援鄂醫護人員的形象。楊洋參與了《在一起》之《同行》單元的拍攝,在劇中他飾演為回武漢抗疫勇敢逆行的醫生樂彬一角。該單元目前已經拍攝了一週左右的時間,談到出演這個角色,楊洋説,為了更好地在劇中呈現一個抗疫醫生的專業性,劇組還沒開機前他就到醫院體驗學習,包括跟專業的醫生學習醫學常識、急救方法、醫療器械的使用等等。

  楊洋飾演的角色因為逆行回武漢,所以有很多在路上的戲份兒,拍攝的過程中,他了解到很多人為了抗疫所做的事,“我們扮演的醫生也是普通人,但他們一路上為了救人那種不顧一切的付出,那種大愛,切實讓我感受到醫護人員的偉大。我也通過飾演這個角色,完成了之前自己想過的一個表演角色小夢想。希望電視劇播出後觀眾朋友可以和我一起感受這種力量。”

  在這次創作中,雷佳音提出一個“平民英雄”的概念,他説演員表演要演出性格來,而恰恰這個“平民英雄”應該去性格化,就是我們當中的一個普通人,“真的就是一個普通人,大傢夥兒都恐懼,可能平民英雄就是遇到了,被捲進去,然後你往前走一步,又多走了一步,你就成為那個真正的‘逆行者’,成為英雄。”雷佳音表示,雖然戴上口罩很多情緒表達只能通過眼睛,但他相信只要完全投入到角色中,觀眾就會感受到他表演的誠意。

  據悉,《在一起》製作方式參照了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每兩集一個獨立故事,全劇總共10個故事20集。目前該劇正在多地緊張拍攝,有望10月份播出。( 本報記者 邱偉)

標簽:楊洋靳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