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藝等七家劇院“雲”上為全國小朋友過“六一”

2020-05-25 09:16:0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馮雪

  今年“六一”,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積極探索“演出+直播”融合發展新模式,于5月31日晚播出歡慶“六一”線上嘉年華。通過戲劇奇妙夜、明星送祝福、愛心雲傳遞、線上匯歌聲等4部分內容,為大小朋友獻上一台兒童戲劇盛宴。

  中國兒藝聯合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西安兒童藝術劇院、浙江演藝集團浙江兒童藝術劇團、武漢人民藝術劇院、天津市兒童藝術劇院、青島市話劇院,匯聚具有各地藝術特色的精彩劇目片段:“京味兒”十足的《寶船》、講述上海孩子身邊事的《那山有片粉色的雲》、發生在東海的傳説《哪吒“鬧”海》、天津經典的卡通角色《夢娃》、青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嶗山道士》、展現西安著名古跡的《我們是秦俑》、記錄于戈壁上的神話《九色鹿》、追溯中原文化起始的《少年孔丘》。

  同時,眾多嘉賓也將齊聚“雲端”,成方圓、范志博、高露、郭曉東、黃渤、黃磊、黃曉明、老狼、宋佳、陶虹、佟麗婭、吳剛、許亞軍、姚晨、張歆藝等逐一亮相,分享對成長的思考、對孩子們的期望與祝福。中國兒藝等7家院團的藝術家們,也為各地的孩子們送上了祝福,他們帶領大家回憶珍貴的童年時光,將未來的無限可能交予小朋友們的手上。此次活動還邀請各地孩子、演員、醫務工作者、警察等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參與,一起錄製《讓世界充滿愛》。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和旅遊不斷深入融合的當下,本次嘉年華在展示戲劇片段的同時,將連線各地演員介紹當地景點、美食等。觀眾可以跟著“張不三”爬長城、吃烤鴨;跟著“趙綰兒”遊外白渡橋、嘗小籠包;跟著“哪吒”和“龜丞相”遊西湖、吃東坡肉;跟著“花木蘭”嘗麻花、煎餅馃子;跟著“王七”登嶗山、品嶗山茶;跟著“秦大白”和“零零九”逛大唐不夜城、吃肉夾饃;跟著“商旅”和“飛天仙女”看長江燈光秀、吃武漢小吃……讓觀眾在不同地域的文旅展示中,進行一場線上旅遊。

  此外,中國兒藝等7家院團還醫務工作者子女、福利院的孩子們準備了7000張“愛心公益票”。

  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表示,今年“六一”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64歲生日,首次以線上的方式與大小朋友過節,希望通過跨越地域限制的直播形式,把精彩的演出和祝福傳遞給孩子們,既是給大小朋友們的一份特別禮物,也是劇院的一次全新探索。(應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