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等25部作品獲得第九屆北京市文學藝術獎

2020-05-26 09:07:13|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張漫子)第九屆北京市文學藝術獎表彰座談會22日在京召開,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等25部作品獲得該獎項。

  作為北京市文學藝術界最高獎,本屆25部獲獎作品突出了導向性、時代性、人民性、藝術性、創新性五個特點,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首都文藝工作的成績和經驗。共有5部電影作品、3部電視劇作品、4部文學作品、4部音樂作品,以及戲劇、廣播劇、雜技、舞蹈、小品等多部作品獲此殊榮。

  獲獎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創新手法詮釋並傳播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獲得口碑和票房的雙豐收,最終以50億元票房成為2019年度票房總冠軍、中國影史票房榜亞軍。獲獎長篇小説《北上》取材自中國大運河,作家徐則臣為了創作這部作品,曾二十余次深入運河兩岸實地采風。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説,首都文藝工作者要在堅定文化自信、恒定創作導向、鎖定文藝高峰、確定創作目標、篤定藝術恒心五個方面下功夫,以主旋律彰顯主流價值,開創首都文藝事業新局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