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電臺發掘90後“音樂天才”唱作人劉在“場景式”寫作很互聯網

2020-05-27 17:36:48|來源:東方網|編輯:武若曦

  5月27日,獨立音樂唱作人劉在與“金曲獎”團隊火星電臺再度合作,推出全新EP第二支單曲《天才》,靶向關注“90後獨居低欲”人群生活。其首支創作《慢慢地哭》在音樂及短視頻平臺收穫矚目,形成熱議。此次,劉在依然用擅長的R&B曲風、輕快律動的節拍、非常見歌詞寫作手法打動聽者。不悲不苦不與情事纏綿,迅速切換了幾個簡單的活場景,拼出了“一個人”全天在線的生活。他如同一位音樂“膠片大師”,用旋律繪聲,用詞句繪影,引發聽者的三維聲影構建。

  劉在素來擅長于和聽者形成“同頻共振”,獨居並不寡淡,無欲無求也只是表面上的佛係,自由發散的“橋段”——關於愛情的幾句無奈的嘆息,聽起來都有自我戲謔的喜感。這首“後浪爵士”范兒小歌兒聽起來自然而然又精緻細膩。

  劉在的創作另有精妙之處,在於令聽者放鬆與思考並行。“獨居”不是因為成本低,“低欲”不是因為太麻煩。《天才》並非在講“90後的青年危機”,編曲與唱腔聽出自得的樂觀,將一點點兒自嘲與反諷壓制在明確積極的律動之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