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文藝工作者應在扶貧工作中履行社會責任

2020-05-28 09:11:39|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網北京5月27日電(楊瑩瑩 蘇姍)2020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成龍接受新華網專訪,就文藝工作者在文化扶貧中應履行的社會責任以及影視行業從業者以作品為根基構建文化自信等提出建議。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文化扶貧是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成龍認為,文藝工作者應當在扶貧工作中履行相應的社會責任。

  “聽我的同事講,小時候他們會在村子裏看到放映車和放映員,來給大家放電影。一個村子的老老少少聚集在一起,看露天電影,那是他們非常美好的記憶。”

  “或許一部勵志的正能量電影,就會點燃一個小孩子努力讀書、長大以後建設國家的夢想”,為此,成龍建議可以通過為貧困地區放映優秀電影篇目的形式,以電影做載體傳遞正能量,豐富當地人民的精神生活。

  成龍參與“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受訪者供圖)

  多年來,成龍一直身體力行,助力脫貧攻堅。此前,作為中國電影頻道“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的發起人,成龍攜手眾多影視同仁,幫助貧困地區宣傳當地優質農産品。

  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成龍也用實際行動體現社會責任擔當。“其實前兩年,我就響應中國殘聯號召,參與了他們倡導的文化進殘疾人家庭‘五個一’項目,把五萬本我的書《成龍:還沒長大就老了》捐贈給了相關家庭,希望能給他們帶去一些鼓勵。”

  影視行業作為文化生産的重要領域,是推動中國文化繁榮發展、展現文化自信的重要載體。對於如何構建文化自信,成龍認為,要從打磨並完成每一個工作細節做起,這是第一原則。成龍表示,“有了十幾億人力量的集合,我們不僅會做到文化自信,在各方面都會有足夠自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