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藝術之門”開啟直播音樂會

2020-05-29 09:06: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馮雪

  5月31日下午4點,中山公園音樂堂將首次以網絡平臺直播的形式啟動2020“打開藝術之門”音樂會,併發布全新策劃推出的“打開藝術之門”線上系列節目。此次直播音樂會,將在中山公園音樂堂官方抖音、快手、微博、首客首享微信小程式、優酷同步直播。音樂會由著名主持人春妮擔當主播,指揮家吳靈芬、鋼琴家盛原、小提琴家黃濱、琵琶名家吳玉霞、二胡名家宋飛、崑曲名家魏春榮和邵崢、青年豎琴演奏家孫詩萌和馬佳傑、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甘露露、男高音歌唱家趙濤、鋼琴家曲大衛、作曲家羅麥朔等嘉賓助陣。

  此次直播的曲目包括合唱《讓世界充滿愛》、鋼琴獨奏《愛之夢》、小提琴獨奏貝多芬的《春天奏鳴曲》、二胡獨奏《春之歌》(序曲·春)《花兒為什麼這樣紅》、豎琴二重奏德彪西的《E大調阿拉伯風格曲》、琵琶獨奏《龍船》以及合唱《我的祖國》。其中,宋飛的二胡獨奏作品《春之歌》(序曲·春)將在此次直播中完成首演。她表示:“2020年的春天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季節,全球經歷了百年不遇的疫情,肆虐的病毒讓整個世界徹底改變了模樣。這首作品既表達了人們內心深處的哭泣與悲傷,也讓大家從絕望無助中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記者 徐顥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