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相信未來後,大麥再推超級在線演唱會 4K電影級畫質錄音棚音效!
2020-05-31 11:39:03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繼“相信未來”在線義演之後,大麥再推超級在線演唱會。5月30日晚20:00,大麥“平行麥現場”首場演唱會——“郝運來”郝雲超級在線演唱會燃情開唱。演唱會全程採用4K電影級畫質、錄音棚級音效、輕綜藝式製作理念,給用戶以最真實、最細緻的觀演體驗,被網友稱讚為“全網最高品質在線演唱會”。

  “平行麥現場”是阿裏文娛旗下大麥出品、優酷播出的演出內容廠牌,其立足於將音樂、劇場等各類演出打破時間、空間限制,在線上創造一個平行的、高品質、高水準的超級在線演出模式。

  阿裏文娛電影演出業務總裁李捷表示,大麥希望發揮在演出領域多年深耕的經驗,將“平行麥現場”作為一種新的線上化的演出形態進行再設計、再定義。“用互聯網的方式將線下演唱會重新做一遍,不是搬運,不同於網絡直播,通過對內容製作、互動體驗、商業模式多維度的創新,為音樂人、表演者創造一個全新的藝術表達空間,為用戶搭建一個高品質的數字娛樂消費場景。”

  實時混音控臺

  相較于傳統演出,郝雲超級在線演唱會在多個維度進行了創新和升級,看點十足。在舞臺設計上打破了傳統場館舞臺禁錮,分為樂隊區、LED盒子區、沙發訪談區三個區域,通過鏡頭的切換營造出平行空間的效果;在聲光電上,採用直播實時混音系統,全程呈現錄音棚級音效,保證了現場感、立體感。此外,為了避免觀眾審美疲勞,演唱會加入了輕綜藝概念,設置了主持人訪談、實時彈幕線上線下互動等內容,情景化的表演讓演出更加豐富多彩。在《去大理》這首歌結束後,郝雲和在線的粉絲熱情互動,即興玩起了freestyle。

  可以説,整場演唱會在充分考慮用戶觀演體驗的同時,還充分尊重了郝雲本身的音樂表演風格。現場根據其京味、詼諧幽默又富有哲理的音樂風格進行了表演結構的有機編排。例如,在演唱會中添加了京劇元素,京劇演員以西楚霸王的角色貫穿全場,從第一首《逃跑的木偶》驚喜亮相到最後一首《活著》的京劇唱腔互動,不僅為演出製造了獨特記憶,同時也以“線索”的身份為整場演出塑造了良好的整體感。

  為了讓觀眾擁有更好的觀演體驗,大麥還聯合酷喵在播放終端引入大屏觀演入口,提倡“大屏觀看,小屏互動”,讓用戶通過電視大屏直觀感受在線演唱會的獨特魅力。同時,大麥還賦予了購票用戶線上觀演的儀式感,購票用戶均可獲得電子票留存,可分享、可轉贈。

  在商業模式設計上,郝雲超級在線演唱會採用優酷會員免費,非會員付費觀看的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在這種複合式商業模式下,大麥聯合優酷在全網首次推出了在線演唱會優酷會員按時長分賬模式,這種創新探索不僅為市場帶來了具有參考價值的行業新風向,也為在線演唱會商業化提供了新思路。

  此外,在音樂人合作方面,大麥“平行麥現場”傾向於對現場表演製作有升級意願、對表演模式有創新想法、有代表性音樂作品的音樂人進行合作,希望雙方通過互聯網化的思維創意為觀眾打造全新的在線演唱會觀看體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