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興新專輯《蓮》正式上線

2020-06-01 15:47:34|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張藝興《蓮》封面

  今日,張藝興第四張個人專輯《蓮》正式發行,以M-pop為名重新定義中國風。張藝興的新專輯在創新突破的同時兼顧質感與精緻,甫一上線便收穫眾多好評。與當代藝術美術館的合作特展【蓮·雙生】更是以超當代的藝術展出形式獲得驚艷眾多網友。

  重新定義中國風 質感與創新雙在線

  自2018年張藝興在專輯《夢不落雨林》中提出M-pop後,便致力於將M-pop中融合多元音樂元素的概念向更深更遠的層次推廣,在張藝興今日上線的第四張個人專輯《蓮》中,無論是歌曲曲風還是視覺效果都更加突出了東西方文化元素的融合與碰撞。《蓮》的發佈突破了傳統意義上“中國風”的特點,創造性的提出了“風從中國來”的新式“中國風”概念,用更加潮流的方式重新演繹中國風格,張藝興的《蓮》也讓中國風更具有了“國際范兒”

  在專輯《蓮》同名主打歌mv中,張藝興以古今兩種裝扮穿插出現在MV裏,帶著各自不同的驚喜,融合極強的節奏鼓點和極其古風的故事人物線索,畫面效果可達電影級別。《蓮》MV取景于秦皇宮等地,動用群演達數百人,同時配有武術組、道具組、威亞團隊等等電影專用拍攝部門,整支MV拍攝製作用時接近半年之久,耗資達千萬級別。

  張藝興新歌mv

  預售破九項數專紀錄 《蓮》mv美術館首播好評如潮

  預售階段,專輯《蓮》就取得了7分19秒達成史詩唱片認證的成績,並打破9項數字專輯認證歷史紀錄,驚人的售賣速度被網友笑稱為“了不起的興速度”,也令網友們對新專輯的上線充滿了期待。

  在《蓮》mv與美術館的合作特展中,展廳以蓮花指引標示、雙生蓮花為展覽冊,展覽現場,觀眾還可試穿戲服,通過藝術家Chando Ao的鏡像作品“Mirror”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從美術館入口直至【蓮·雙生】特展展廳,結合現代裝置藝術還原前世今生,每一步都有線索指引,都有用心可循。

  其中,散落場館的虞姬戲服為張藝興2015年出演影視劇《老九門》中“二月紅”一角時所穿戲服原物,五年之後,在為第四張新專輯《蓮》拍攝物料時,28歲的張藝興再扮虞姬,令人動容。

  張藝興第四張個人專輯《蓮》已於今日0:00上線,此外,由張藝興擔任唱作人的《我是唱作人2》也正在熱播中,期待張藝興帶來更多的精彩。

標簽:張藝興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